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孔令辉“车祸门”追踪报道 乒羽中心 除了公开道歉 只有队内检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0:5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天晚上,乒羽中心公布了对孔令辉醉驾一事的队内处罚决定,责成孔令辉以个人名义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道歉,并规定全体运动员在集训期间严禁喝酒和开车。

  昨天晚上,孔令辉发出了公开道歉信。同时,中国乒乓球队也公布了《关于孔令辉同志交通违规事件的处理意见》。该处理意见共包括5个部分,不过直接针对孔令辉本人的只有两条:孔令辉以个人名义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道歉;孔令辉在全队范围内做深刻的检查,
以达到教育本人和全队的目的。

  队委会在处理意见中表示男队教练组将召开专题座谈会,在队内开展普法教育活动,组织法律专家进行专题讲座,提高法律意识,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此外,为了确保奥运任务的完成,国家乒乓球队还规定,从现在开始至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全体运动员在集训期间严禁喝酒和开车。

  处理意见并没有涉及孔令辉是否会影响联赛或国家队的教练工作。

  (孙海光)

  孔令辉的道歉信

  从7月21日酒后撞车到现在,这几天对我来说非常难熬。《交通法》规定酒后不能驾车,我是知道的,但因为交通法律意识淡漠,一直觉得酒后驾车不算什么大事。撞车事件发生后,对我触动很大,也有些后怕,幸亏那天我车速不太快,车上也没有其他人,才没有造成双方人员伤亡。否则,我不仅在法律上会受到更严厉的惩罚,也会对事业造成损失。

  这几天闭门思过,我更深层次地意识到自己的错误。首先作为一个公民,就必须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而作为一名

乒乓球运动员,多年来一直得到很多人的关心支持,国家也给了我很多的荣誉,我还应该肩负对整个社会的责任,应该给年轻人在行为道德规范上做好表率。很对不起大家,我在此真诚表示我的歉意!

  我因为要参加超级联赛的比赛被提前解禁。但我宁可把它看成一种未完成的教育,我愿意把没有执行完成的那段时间,用来回报社会,多做公益事业。我会努力工作,尽快挽回不良影响,请大家相信我,原谅我。

  孔令辉

  2006年7月26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