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治郅膝伤复查结果不容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0:22 今晚报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中国男篮目前的绝对主力王治郅因伤中止随队赴欧洲拉练而提前回国,昨天他来到北京体育医院对伤情进行了进一步的检查。虽然结果与此前法国第一次检查一样——右腿膝盖内侧副韧带损伤、需要休养三至四周时间,但体育医院的专家还是建议王治郅彻底养好伤,最好不要对8月19日开幕的世锦赛抱有希望。

  在回国后的三个多月时间里经历了5次受伤,直到昨天检查前王治郅仍乐观地表示:
“只要球队和教练需要,我会尽快养好伤,争取出战世锦赛。”但复查结果让大郅的世锦赛梦想蒙上了一层阴影,体育医院的专家对于王治郅的伤情解释道:“伤情很简单,就是膝盖内侧副韧带损伤,需要休养三至四周。但我们不希望他、教练以及媒体对参加世锦赛抱有希望,因为一旦伤未完全养好就勉强上场而再受伤的话,将会直接影响到王治郅今后的职业生涯。”不过这位专家也坦言:“伤情恢复存在个体差异,也许大郅的伤会比预计恢复得好或者不好。建议放弃世锦赛只是我们从医学角度做出的相对保守的结论,这也是出于对一名运动员认真负责而考虑的。”

  在医生的建议下,复查后的王治郅在伤处戴上了有助于加速韧带损伤恢复的固定夹板,同时他还坐上了轮椅。按照专家为其制定的康复计划,王治郅需要在未来两周时间里佩带固定夹板以避免伤处过多运动,另外每隔两天进行一次检查。随着伤势的逐渐好转,他可以到训练馆进行一定张度的力量训练并且可以触球,以保持状态。

  对于自己并不乐观的伤情,王治郅感到很无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郅失望地表示:“这次回国就是为了参加世锦赛的,之前准备了很长时间,而且上届世锦赛我也错过了。”尽管如此,王治郅还是抑制住内心的失望之情,“不管最终能否参加世锦赛,还是要把眼光放长远些,毕竟后面还有亚运会,还有2008年

北京奥运会。” (京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