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时报:为了08 别去日本了好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09:43 青年时报

  昨日上午10点30分,从一辆出租车上下来的王治郅拄着特制的拐杖一步步艰难地走到位于北京市体育馆路上的体育医院进行伤势检查。运动损伤方面的医学专家汪永利表示,大郅的伤势并不是很严重,但从医学角度来讲,他宁愿更保守一些,希望大郅从长远角度出发,不参加将于8月19日在日本举行的世界男篮锦标赛。

  由于大郅在法国对伤势只进行了简单的处理,而他受伤的右膝只用胶布和粘膏进行
了固定,所以医生先是用固定器将他的受伤部位固定。“两周之内他不能脱下这个固定器,这么做的目的也是为了让他的内侧韧带尽快恢复。”体育医院李院长介绍说。

  身体靠在沙发上的大郅将右脚垫在一条凳子上,脸上没有丝毫的笑容,他表示,这次回国就是为了能打上这届世锦赛,“到时只能看情况吧。作为运动员来讲,代表国家队参加世锦赛也是我们的愿望,如果到时还不能痊愈,那就再休息一天。”

  从王治郅的话语当中,不难看出他非常渴望参加世锦赛。但按照两周之内不能脱下固定器的医嘱,大郅在8月9日才能恢复正常行走。而世锦赛8月19日就将开战,大郅即便能去日本,体能和状态都是问题。一旦不慎,“玻璃美人”赵蕊蕊在雅典奥运会的悲剧又将在大郅身上重演。这些问题都需要尤纳斯和中国篮协慎重考虑。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特约记者 田欣欣 发自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