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协官员反击尤纳斯 反问国家队训练水平就高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04:23 都市快报

  “到底是国家队训练出了问题还是因为联赛?”昨天,国家篮管中心副主任、负责CBA联赛的王渡对尤纳斯的质问给出了自己的说法。

  这几天,中国男篮欧洲拉练成绩欠佳,尤纳斯气愤不已,向媒体抛出“9个为什么”给中国篮球。其中“为什么CBA联赛的水平至今无法提高?”的疑问直接指出了CBA水平低的问题,几乎是否定了CBA联赛10年的努力。

  尤纳斯的言论无疑会对正处于成长中的CBA联赛有所影响,正在为第三年的职业联赛进行准备的王渡显然有话要说。

  昨天,在接受采访时,王渡一改以往柔和的语气,显得相当激动。对于尤纳斯出此言论,王渡表示,他没有直接听到这样的话,不排除是有些人看到国家队成绩不好就将问题归结到联赛身上。

  不过,对于尤纳斯提到球员在俱乐部训练水平不高的问题,王渡很直接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国家队从5月份开始集训到现在,训练水平到底如何?”他还说,“我没有看过国家队训练和比赛,但哪一个国家的国家队队员不是在国家队中得到提高?包括美国队,不也是如此?”

  最后,王渡表示,不能因为国家队成绩不好,就随便否定CBA联赛,毕竟联赛正在不断完善。

  链接

  尤纳斯的9个为什么

  在法国四国赛后,尤纳斯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自己对

中国男篮一些情况的不满与不解,媒体以“尤纳斯9问中国篮球”为题进行了报道,具体内容如下:

  1.为什么他们会疲惫得那么快?2.为什么他们总是不够快,总是在犹豫?总是在不断地失误、犯错?3.为什么他们总是那么软,总是扛不住?4.为什么中国球员的坏习惯总是改不了?5.为什么CBA联赛的水平至今无法提高?6.为什么我要的球员、我要考察的球员不能来?7.为什么媒体和篮协对表现不好的球员都那么溺爱?8.为什么姚明不在,我们就打得没有自信?9.为什么球员们对每一种打法都在不断地问我?(见习记者郭宇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