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宇俱乐部和天津泰达达成合作 球员流动符合市场规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03: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詹立)明宇足球俱乐部的3位小球员昨日穿上了全新的战袍——天津康师傅队的球衣,泰达俱乐部副总于根伟亲手帮他们穿上新球衣后,明宇俱乐部和天津泰达成了一家人:两家俱乐部就青少年球员培养达成了十年的合作协议。

  马明宇:符合市场规律

  昨日上午,在蓉的一个正式新闻发布会召开,敲定了明宇俱乐部和泰达俱乐部的青少年合作计划。泰达俱乐部副总于根伟、明宇俱乐部董事长马明宇、技术顾问魏群、足校校长赵明义出席了发布会。

  上个月明宇俱乐部的部分球员前往泰达参观,并和泰达的梯队踢了3场比赛,泰达青少年基地的环境让小球员和家长放心,四川球员良好的技术也给于根伟留下深刻印象:“我相信,南北足球风格的融合,会给四川和天津足球带来双赢的局面。”将自己学校的优秀球员推荐到别的俱乐部,会不会造成四川足球后备力量流失?马儿并不担心出现这样的问题,“从我个人的转会经历来看,球员流动符合市场规律,泰达俱乐部的实力和我们学校的培养体系,会让更多的优秀球员涌现出来,并找到一条畅通的上升通道。”

  魏群:保持平常心

  作为明宇足校的技术顾问,魏群昨日在学生面前没隐藏个人风格。因为“实德系”的原因,直到退役前一年才完成第一次转会的魏群,向明宇足校的小球员说:“现在你们有了去天津以至全国各地踢球的机会,但你们永远都是四川足球的人。”

  “今天我来到这里,当然是因为支持明宇足校和泰达俱乐部的牵手。虽然现在我们看起来成了别人的预备队,但我认为这是在非常时期的选择,也是为了一个长期的双赢。”魏群说,“泰达俱乐部给这些小队员宽松的环境,我相信,凭他们的实力,一定会有前途。我和马儿是一起踢球长大的,那时的足球环境比现在还不如,我相信,只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我们四川足球的这些小苗子,一定能撑起四川足球的明天。不过,我也想对所有的球员说,你们现在有更多的机会,有去天津踢球的机会,泰达俱乐部还会推荐你们去全国各地,但你们一定要记得,不管今后你们有多风光,你们都是四川足球的人。四川足球需要你们的时候,别忘了第一时间坚定地站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