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拯救岂能如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02:23 燕赵都市报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对孔令辉的处罚结果,没有预料中的禁赛,没有预料中的停职,令人吃惊的一项处罚是从现在开始到08奥运结束集训期间全体运动员严禁喝酒和开车。这一可能将孔令辉推到全队时尚先生们“公敌”位置的禁酒禁车令,立时令其他4条用心良苦的处罚黯然失色。

  其实,从孔令辉21日酒后车祸发生那一刻起,一个精良庞大的后援团就开始了拯救
偶像的行动:24日北京通气会,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就与媒体针锋相对,否认事发当晚保时捷中两个女子与孔同行,理由是保时捷只有两座,但谁都知道两个座挤三人应该没问题;孔的女友与朋友乘坐另一辆车的辩解又制造了一个谜团。

  辟谣,免除行政拘留,更绝的是孔的无牌照

保时捷竟然可以横行京城,酗酒晚归可以法外开恩,禁酒禁车令则是用法不责众偷换法外容情的经典逆转,后援团
神话
般地完成了拯救孔好好先生的行动,一连串的挑战普通大众行为规范的做法只能让我们自叹弗如。做明星真好。

  10年前孔令辉是乖乖虎,10年后他应该是好好先生,偶像就是偶像,即使老油条也是偶像———这是后援团的拯救逻辑。拯救,当然是中国乒球队的当务之急,但用这样的逻辑以求达成目的,耐人寻味。

  (本报记者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