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宣泄申花破怪圈快感:逢深不胜 那已是历史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32 东方体育日报

  

李玮峰宣泄申花破怪圈快感:逢深不胜那已是历史了

  申花队凭借孙祥在下半场的点球破门,以1比0击败深圳金威队,这让他们结束五年逢深圳队不胜的尴尬纪录

  “逢深不胜,那是历史了!”李玮峰大吼一声,宣泄出

申花队全部的情感。昨晚在
虹口足球场,申花队凭借一个略有争议的点球,1比0战胜了五年来从未战胜过的“克星”深圳金威队。

  “逢深不胜”改写历史

  赛前准备会上,领队戴春华像往常一样做起了动员,不过这一次他显得特别激动:“大家都知道,这场比赛不好打,因为对手是深圳队。但是我要告诉你们,历史就是用来终结的,五年不胜,今天我们就要改写历史!”

  主教练吴金贵对这场比赛也格外重视,“我看到了对手的出场名单,很明显他们就是收缩防守,五个后卫很有针对性。但我们还是要坚决打边路,只要边路活了,中路肯定会有机会!”

  上半场的颗粒无收并没有动摇申花队改写历史的决心。王珂和扬克尔的先后登场终于让深圳队的防线承受不住压力。郑科伟的后插上赢得点球,孙祥的点球就这样改写了历史。

  五年来,申花队一直陷入“逢深不胜”的怪圈,三年前的夺冠之夜甚至还曾遭到深圳球迷的羞辱。昨晚,申花将士首先在精神力上就战胜了对手,全场比赛用疯狂的逼抢和必胜的信心把骄傲的深圳队压得喘不过气来。“我们的运气来得晚了一些,但胜利终究属于永不放弃的人们。”吴金贵说。

  两年“无点”成为历史

  主裁判徐航果断的点球判罚让申花阵营一片欢腾。对于申花队来说,这个点球显然具有双重意义,它不仅让申花队看到了改写“五年不胜深圳”这一尴尬历史的希望,更重要的,这是申花队足足两年半来第一个联赛点球。

  很多申花人是这么说的:“两年了,肯定有两年了,我们一个点球都没得过,今天老天终于开眼了。”但问起他们还记得上一个点球是什么时候吗,很少有人能答得上来,“太遥远了,真的记不起来了。”

  教练毛毅军是个很细心的人,他想了好一会终于给出了答案:“今年到现在没有过点球,去年一整年也没有过点球,前年其实也没有过点球,只是在第一轮主场打山东的时候,最后时刻我们得到了一个点球。还记得吗?那是距离现在最近的一个点球。”

  虽然昨晚那个点球的判罚多少有些勉强,但就连深圳队脾气火暴的队员也平静地接受了这一点球。人们只是觉得该给申花一个回报了,两年半“无点”的历史也太漫长了,该终结了。

  “整风运动”造就历史

  无论是俱乐部,还是教练组,都把历史的改写归结为“整风运动”的成果。自从客场不敌厦门以来,申花加强了内部管理,以“

宝马案”为焦点,开始了一场大规模教育活动。吴金贵说:“那些训练不卖力、达不到比赛要求的队员,哪怕球队再困难,我也不会用!”

  于是,我们看到了一些新面孔,看到了申花队员们比以往更积极的逼抢和斗志。整风运动以来,申花队两胜一平,比赛内容都很让吴金贵满意。“我们队大牌球员不少,竞争压力很大,这一点我也理解队员。但是球队是残酷的,谁上谁不上,就看你为球队奉献了多少,你在平时付出了多少;否则,再大牌的球员,我也不能用!”

  张玉宁澳超试训,郜林受伤,谢晖发烧,毛剑卿下放二队,申花队所谓的五大前锋只剩下了拉米雷斯一人。但这也正好给了沈龙元、杨纯刚两位小将难得的机会,“整风运动的目的就是要让队员们明白,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上场,年轻队员只要对得起申花这块牌子,都有机会上场。如果这个目的达到了,整风运动也就可以成为历史了,这将是申花队今后一贯坚持的唯一标准。”主场两连胜让吴金贵重新找回了底气,更是看到了申花队未来的方向。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