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重伤告别世锦赛 姚明叶莉上演“夫妻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01:05 新京报

  若下月不能征战日本,大郅还要准备亚运会和奥运会

  大郅回国已将近120天,中国球迷都希望看到他和姚明的“明郅”组合率领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创造佳绩,但这一美好的愿望恐怕要落空了。因膝伤需休息4周左右的大郅不仅将无缘斯杯,他还将很可能缺席本届世锦赛。届时,姚明将孤身率领此前热身战绩糟糕的中国队奋战。

  

大郅重伤告别世锦赛姚明叶莉上演“夫妻秀”

  王治郅(右三)在中法热身赛中的意外受伤,很可能使自己错过20多天后的世锦赛。

  

大郅重伤告别世锦赛姚明叶莉上演“夫妻秀”

  夫妻秀 昨天,姚明携叶莉(右)参加商业活动,有消息称,此前两人已秘密结婚,而叶莉也将因伤缺席世锦赛。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经过全面检查,运动损伤方面的医学专家汪永利表示,大郅的伤势并不是很严重,但从医学角度来讲,他宁愿更保守一些,希望大郅从长远角度出发,不参加将于8月19日在日本举行的世界男篮锦标赛。

  “对不起,实在是对不起,让你们久等了。”见到医学专家组早已在四楼等候,大郅连忙道歉说,由于自己还没倒过时差,睡过了头。随后,大郅在队医王强以及医院李院长和汪主任的陪同下来到409室进行会诊。

  来到诊室后,靠在沙发上的大郅脸上没有丝毫笑容,他表示,这次回国就是为了能打上世锦赛,“到时只能看情况了。作为运动员来讲,代表国家队参加世锦赛是我的愿望,如果到时还不能痊愈,那就再休息几天。”从王治郅的话语当中,他对这届世锦赛充满了渴望,“我还是希望能打,毕竟准备那么长时间了,打了那么多场比赛,但如果……”医生给出的恢复时间是4周,但如果等到那时,中国队的小组赛已基本打完,已经归国近120天的王治郅从来没想过会缺席这届世锦赛,因为他一直在努力做到最好,“如果到时真不能打了就把眼光放得远些吧,还有亚运会和奥运会呢,但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

  ■关注·伤情

  养伤期间,可以玩轮椅篮球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为了避免在受伤期间肌肉萎缩,医生专门为王治郅准备了在床上练习肌肉的器械。此外,医院还为大郅准备好了轮椅,目的也让他双腿架在上面进行有球练习,这也让满脸愁容的大郅兴奋了一下,“也好啊,我还可以摸摸球。”

  根据计划,大郅两周后可以进行一些膝部的微屈活动,体育医院李院长表示,他们要想办法让大郅在养伤的同时不失去对篮球的球感,“我们会尽量想办法让他保持好的状态,比如坐在轮椅上运球、投篮什么的。”汪永利大夫则表示,大郅的损伤情况属于中等偏重,“伤本身并不重,重要的是不能再伤。”

  由于受到身体和高度的影响,大郅艰难地坐上了医院准备的轮椅,医院不得不紧急打电话再定制一把新的。而在大郅临走前,汪大夫还不忘嘱咐道,“你的伤绝不能操之过急,两周后纤维组织就应该愈合了,但还要考虑到他对剧烈运动的适应。

  像急停、半屈、转身这些动作一上场是不可避免的,你一定要耐心。”

  ■将论·大郅

  现在根本没法侧着睡了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从片子来讲没什么大问题,只是副韧带的损伤,关键是如何做好早期处理,通过各种办法尽快痊愈,同时关注肌肉训练。”汪永利介绍说。医生用固定器将大郅的受伤部位固定,这个固定器可以调节角度,并可控制膝盖的弯曲程度,另外这个器械有透气性。“两周之内他不能取下这个固定器,这能帮助他的内侧韧带尽快恢复。”汪永利说。“回来后我本来就不敢侧着睡,怕压着伤处。现在可好,根本没法侧着睡了。”大郅无奈地说。

  据悉,专家今晚还会前往天坛公寓对大郅再做一次检查,并要求大郅每两天必须复查一次。“今天只是先将他受伤的部位固定一下,然后用一些外用药,3天后考虑进行理疗,同时用一些口服药。”汪大夫说。

  据体育医院李院长介绍,从核磁共振的结果来看,大郅的韧带没有完全断裂,“否则他的腿比现在肿得肯定要大得多,但他的韧带也是有断裂的地方,我们会通过各种办法让他尽快恢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