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夺冠赢来了大赦 米兰能不能打欧冠还没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00:56 新京报

  “电话门”主审官解释二审结果

  

世界杯夺冠赢来了大赦米兰能不能打欧冠还没定

  桑杜利在整个审判过程中显得头脑清醒,他的公正也得到了人们的认可。这次电话门事件能平稳发展,他功不可没。

  本报讯 “电话门”主审官桑杜利在罗马王子公园酒店公布了二审结果,佛罗伦萨和拉齐奥戏剧性的重返意甲联赛,尤文图斯虽仍然留在

乙级联赛,但是他们也由一审时的带着-30分参加乙级联赛变成了-17分。

  AC米兰尽管要带着-8分参加下赛季意甲,但是他们意外的获得了参加新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第三轮资格赛的机会。不过最大的赢家还是拉齐奥和佛罗伦萨,在11天前一审结果公布时,他们曾被降入乙级联赛。

  桑杜利这样解释他的大赦决定。“我和4名经验丰富的检察官对所有的材料进行了检查,并且最终尽管要做出决定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但是我们还是要做到最正确。”桑杜利同时暗示大赦与意大利队月初刚刚夺得世界杯冠军有关,“你很难把几乎所有的世界冠军全部送到乙级联赛中,我认为足球运动还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自己修正他出现的问题的。”

  这个夏天在意大利足坛闹得纷纷扬扬的丑闻最初是因为尤文图斯前总经理莫吉的电话被警方和宪兵窃听,在录音中莫吉有挑选比赛裁判和试图影响比赛结果的违反体育道德行为。最终的处罚结果虽然只有尤文图斯降入了乙级联赛,但是-17的扣分对于老妇人来说并不是不可逾越的大山。(毛小东)

  ■连锁反应

  米兰能不能打欧冠还没定

  欧足联将在今晚就此事进行讨论

  本报讯 AC米兰参加欧冠联赛?这只不过是意大利足协和体育法庭的决定,欧足联目前并没有让米兰参加欧冠的打算,他们准备在北京时间今晚召开会议讨论米兰是否具有参赛资格。

  昨天,意大利足协将对AC米兰上赛季积分扣除44分的处罚减轻到30分,这也让他们有参加冠军联赛第三轮资格赛的机会。但是由于AC米兰和其他三家俱乐部陷入的“电话门”丑闻,欧足联并不想让AC米兰在本赛季参加欧冠。欧足联主席约翰松准备和几名欧足联的高官就此问题展开讨论。“约翰松将会在本周四早晨(当地时间)开会商谈这个问题,并将最终决定哪些意大利俱乐部可以被获准参加欧洲的比赛。”一名欧足联新闻发言人表示。

  欧足联传讯和公共事务总监威廉·盖拉德也表示欧足联曾经有过禁止某些有悖于体育道德的球队参加冠军联赛的历史。在1993年马赛因收买对手被勒令降级时,欧足联就禁止他们参加冠军联赛。盖拉德说,“哪些俱乐部能够参加欧洲赛事是由欧足联决定的。”

  (毛小东)

  挖人大战

  意甲球员,尤其是尤文球员正在被疯狂抢购,俗话说买卖不成情意在,但是现在看来,有人已经失去了平常心———就差为了争夺球员骂街了。

  

世界杯夺冠赢来了大赦米兰能不能打欧冠还没定

  

世界杯夺冠赢来了大赦米兰能不能打欧冠还没定

  昨天埃莫森通过了体检,正式完成转会到皇马的手续。

  “他们不配叫皇马”

  皇马挖卡卡惹火加里亚尼

  本报讯 “在过去的50年里,皇马逐渐成长为最伟大的俱乐部,不过现在,他们把一切优秀品质都从窗户给丢出去了。”AC米兰副主席加里亚尼显得怒气冲冲,他可不管面对的是来自西班牙的《马卡报》记者,直接就攻击皇马太不厚道。

  皇马现在的临时主席卡尔德隆竞选时说,他上任后,一定把AC米兰的卡卡买到伯纳坞。随后皇马开出了疯狂的价码,不惜一切代价想得到卡卡,加里亚尼如此生气也就不难理解了。

  “皇马的做法一点也不配他们光荣的历史,也配不上皇马这个名字,”加里亚尼说,“米兰可以向皇马宣布———(对记者说)你可以这样写———无论做什么,他们都不会得逞!卡卡哪儿都不会去,但是如果他真的想去皇马,我们AC米兰俱乐部的任何人都不会坐下来和皇马方面谈这件事的。因为他们的所作所为根本看不出一个伟大的俱乐部应该具备的素质。”

  加里亚尼尽管气得发疯,但还保持一点理智:“不过我得澄清一点,我所说的这些话并不是针对整个皇马俱乐部,你知道,那时候我们尊敬和爱戴皇马,我现在的话,矛头对准的是现在皇马的新管理层(卡尔德隆及其手下)。”

  (王增杰)

  “你再考虑最后一个月”

  里昂主席给特雷泽盖下通牒

  本报讯 今年特雷泽盖才28岁,尤文图斯出事了,他自然成为其他球队追逐的一块肥肉,其中包括罗马和曼联,还有里昂。在尤文初审被判降到乙级后,特雷泽盖也透露了自己想离开的想法。二审结果出来后,里昂发动了最后的攻心战———再给你一个月,里昂主席奥拉斯这样说。

  “没错,意大利俱乐部丑闻确实给转会市场创造了不少机会,我们想得到特雷泽盖。想要戴维(特雷泽盖)的原因很简单,有些球员的身价本来不应该那么高的,但是他是个例外,他平均一个赛季能打进20到25个球,真是个优秀的前锋。还有,他是法国人。我们会在正确的时机做出正确的决定,我觉得钱并不是最关键的因素。”

  不过奥拉斯也说,目前里昂的投资预算还不是很清晰,所以要等到8月份,才会对特雷泽盖出价:“现在还太早,但是我们不会隐瞒对他的兴趣。”法国当地媒体却认为奥拉斯在故弄玄虚,里昂已经是联赛五连冠,在欧洲是有名的富得流油的俱乐部,据说他们下一年可用的转会费高达一亿欧元。(王增杰)

  ■视点

  晃倒几个花瓶

  轰轰烈烈的意甲“电话门”终于有了结果———尤文图斯降入乙级,积分扣除17分,两个联赛冠军都剥夺。而AC米兰新赛季将被扣除联赛积分8分,可以参加冠军联赛资格赛。佛罗伦萨和拉齐奥留在甲级,但是新赛季联赛积分分别扣除19分和11分。其余被处罚的相关人员,也都得到了一定的减刑。

  对比“电话门”事件曝光时的高举高打,一审判决的形格势禁,这次的终审判决真可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尤文图斯保留了一个赛季回到甲级联赛的可能,米兰只不过从欧冠小组赛降到资格赛,至于8个罚分,以上赛季积分作参考,对米兰争夺联赛冠军的影响其实并不致命。

  佛罗伦萨、拉齐奥新赛季的目标,也就是从欧战入场券变成保级而已。

  就这样,一度震撼意大利的“电话门”地震,最终只以晃倒几个花瓶结束。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没有受到任何处罚,也就可以很容易地把这次事件从“乱由上作”转到定性为“个别俱乐部的违规行为”,各打几十大板完事。从宏观的角度看,这种“浅浅扎上一针,再撒上大把麻药”的处理,对保持意甲的稳定,对保持意大利足球在欧洲的地位,对拿到世界杯冠军之后的“特赦”呼声都是一个良好的“交待”,可是从查案的动机———“清除意大利足坛的腐败”来看,检调方无疑是输掉了这一回合。特别是一些在“踢假球”上更加可疑的球队,甚至不在被调查之列,这样的调查和处理结果,对目前意甲的问题,不要说治本,能不能治标都不一定。以结果论,“电话门”

  根本没有动摇意甲中经济势力和政治势力纠结建立起的权力体系,而是反证了这一体系的存在和它“无处不在,无往不胜”的力量。在经济和政治的强大合力下,正义的旗帜也就只能这样挥挥罢了。和“电话门”的丑恶相比,这次的终审判决和隐藏在四家俱乐部身后的幕后推手,也许才是真正称得上丑恶。

  当然,虽然是浅尝辄止式的处理,但“电话门”对意甲的打击还是很明显的。由于法律法规的限制,意大利俱乐部的生财能力本来就弱于英、西,现在面临人才流失、经营困难的局面,意甲今后的走向还很模糊。抄检大观园,使贾府更快地走上了覆灭的道路,“电话门”之后,意大利足坛是振衰起弊还是“好了伤疤忘了疼”,更值得关注。

  □安旸

  专题LOGO制作/吴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