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吕钦自称还未找到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0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力)第五届“威凯房地产杯”全国象棋赛昨天在中国棋院拉开战幕。新赛制的倡导者胡荣华表现出色,以连胜两盘的优异战绩名列前茅。广东名将吕钦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力胜小将赵鑫鑫,但用他的话讲,仍未找到感觉。

  本次比赛高手如云。因为实行“贴时贴分”的赛制,棋手取胜可得3分,执黑和棋得2分,执红和棋得1分,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消极和棋没有了。在排名赛首轮比赛中,分出
胜负的达9局之多,达到45%。第二轮更甚,20盘棋里,和棋的只有4盘。而在过去要在15盘左右。许多对局招法新颖,杀机密布扣人心弦,使人们看到新赛制给象棋带来的新气象。

  首轮中,棋坛司令胡荣华充分利用执红贴时的优势,依仗精妙的残局功夫以双炮马多二兵的形势战胜了庄玉庭,下午他又巧妙施招逼迫北京名将张强超时告负。广东的吕钦出师未捷首战执红先手败于煤矿队的杨德琪,爆出了大冷门。下午,他执红对阵小将赵鑫鑫。吕钦利用开局优势一上来就死死压制住对手,由于时间紧迫,赵鑫鑫在后半盘的抵抗中又有些慌乱,最后吕钦从容获胜。

  对于实行新赛制,世界冠军吕钦表示赞同,因为它可以避免消极和棋的出现。以往有些棋手斗志不强,走上和棋的招法都不愿变招,很简单就握手言和了。现在不同,即使是和棋也是真刀真枪拼出来的。对于是执红有利,还是执黑棋有利的问题,吕钦表示很难回答,因为他对新赛制还没有找到感觉,但他相信自己肯定会越下越好。

  此外,煤矿队杨德琪表现得也十分出众,他继首轮战胜吕钦后,第二轮又将特级大师于幼华斩下马来,令人刮目相看。

  在全国一级棋士比赛中,年仅16岁的女子大师北京队唐丹的表现光彩照人,在众多男棋手中脱颖而出,以两连胜战绩排名领先。J086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