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合会杯公布种子队排名 中国女网上升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祁冬、实习生朱宏一报道:国际网球联合会昨日宣布了参加2007年联合会杯世界一组比赛的种子队名单。按照排名四支种子队分别为比利时、意大利、俄罗斯、法国。中国队以5822.5积分名列第七位,比去年上升六位。中国队将和美国、西班牙、日本分别迎战四支种子球队。

  对刚刚战胜德国队而首次晋级世界一组的中国队来说,首轮比赛的对手将决定了她
们的联合会杯之路究竟能走多远。如果抽中强手如林的俄罗斯队,首轮过关的机会相对较低。法国在阵容强度上仅次于俄罗斯,除了排名世界第一的毛瑞斯莫,排在前50位以内的还有皮尔斯、巴托利、德切、格洛温。不过相对俄罗斯“红粉军团”而言,法国军团对中国队的胜率要低一些。比利时和意大利都有两员主将组成的“双保险”,但比利时除了海宁和小克外,其他球员实力较弱,而海宁与比利时网协的关系扑朔迷离,双姝届时能否联袂出战还是个未知数。意大利队的斯齐亚沃尼和佩内塔都是世界排名20以内的高手,其中斯齐亚沃尼对中国球员保持全胜,只是未与李娜交过手,佩内塔对李娜和郑洁却是输多赢少,因此爆冷战胜这支欧洲强队也不是没有可能。

  对阵抽签将在今年年底揭晓,无论届时碰上哪支种子队,都将给中国金花带来更大的挑战。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