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美推出空中健身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35 中国体育报

  在飞机狭窄的机舱里健身?这听起来似乎有些不可思议。据悉,美国一些航空公司2003年起“见缝插针”,为忙碌的现代人士推出了“空中健身”服务。美国部分航空公司新推出的这一“空中健身”项目只需花15分钟,可以运动全身肌肉,并提高人体的灵活性。乘客从飞机上得到一只精巧的小盒子,里面装有一条弹力带、一只小球和一本带插图的指导手册。

  手册里包含7个锻炼项目,是专门为“空中健身”设计的,所有的运动都可以在座位
上完成,不必担心会打扰身边的乘客。这些锻炼项目包括拉紧三头肌、静止托举、扩胸运动、划船练习等。其中一个项目叫“两头卷”,就是把弹力带的一头绕在脚上,手绕住另一头,用力向下颚的方向拉。

  航空公司发言人表示,这项服务是应乘客的要求推出的,尤其受到女性乘客的青睐。在公司关于“期望增加的服务”调查中,健身和修剪指甲是呼声最高的两项,航空公司选择了前者。“我们希望这一新服务能让大家感到,体育锻炼更方便了。即使一次航班只有一两个乘客参加了健身,我们也觉得自己做了件好事。”而健康专家表示,在飞机上进行适度运动,有助于缓解“经济舱综合征”——长时间静坐造成的下肢深静脉血栓阻塞。

  这项“空中健身”服务仅仅是美国整个全民健康大计划的一部分,运动学专家迈克·布拉考说:“它顺应了推广积极运动这一健康生活方式的潮流。”“有些人可能不知道锻炼该从何做起,或者不习惯去健身中心。”迈克说:“现在飞机上的短短15分钟,能帮助他们了解,运动其实一点都不困难,而且随时随地都可以做。”

  另外,为了应对越来越白热化的竞争,削减成本,近日欧美一些航空公司推出了旨在帮助胖人减去

脂肪、普通人健身的“空中
减肥
计划”。

  该减肥项目主要针对每一位体重超过140磅的男士和体重超过70磅的女士,当然这一指标是与年龄和身高无关的。也就是说,不管你有多高,年龄是五六岁的小孩,还是五六十岁的老人,只要体重与规定相符,当飞机到达3万英尺高空时,航空公司就将负责为其提供减肥服务。

  减肥计划将如何推进?据介绍,减肥不能在飞机起飞时进行,当飞机上升到3万英尺高空时,乘客还有3个小时的飞行路程,他们就会利用这3个小时来实行减肥计划。如果不参加锻炼,空中小姐们会打开飞机上广播系统,鼓励所有的肥胖乘客唱减肥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