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杜丽:追求无止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23 天津日报

  新华社萨格勒布7月24日电萨格勒布也许真的是杜丽的福地,她的冠军之路在这里起步,又在这里达到一个常人难以企及的高度。

  2003年6月4日,初出茅庐的杜丽在这个名字源于“战壕”的地方第一次站到世界级大赛的最高领奖台上。那一天的比赛,是这个21岁中国女孩的“独舞”。她平了400环满环的资格赛世界纪录,接着又在决赛中打出104.9环,创造了504.9环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三年
过去了,在新人辈出的女子气步枪项目上,这个成绩还是世界第一,而杜丽也已经成了毫无争议的世界第一。

  不过,在24日的比赛之前,她在国际赛场上独缺一个含金量极高的世锦赛冠军头衔。这一次,她又遇到了“老冤家”捷克人库尔科娃。

  2002年,比杜丽还小1岁的库尔科娃以1.2环的优势夺得芬兰世锦赛金牌,杜丽居第二。雅典奥运会的较量,胜者是杜丽,库尔科娃获得铜牌。24日,两人又一次在世界顶极赛事中交锋。杜丽赢了库尔科娃0.3环,成就奥运会、世锦赛、

世界杯、世界杯
总决赛
“大满贯”。

  怀里塞满了队友送的五颜六色的花束,自比赛结束那一刻开始,杜丽的嘴就再难合拢了,面对镜头还做起了鬼脸。

  可是数小时前,当打完资格赛的时候,杜丽几乎要哭出来。“前30发打了300环,结果最后一组10发只打了98环,我当时都快哭了!”

  在这个当今世界头号女子气步枪手看来,不完满的可不仅是这个98环。“现在的我应该说是在一种正常状态下,还谈不上巅峰。”“她可不会满足,”教练王跃舫笑着说,“她还有全运会冠军还没拿到呢!”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