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健身气功学术研讨会召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进一步推广普及四种健身气功,7月20日至23日,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和有关部门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召开了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160多名代表围绕“大力弘扬先进文化,推广普及四种健身气功”进行了深入研讨。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胡家燕专程到会并做重要讲话。她强调,发展社
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统文化有精华也有糟粕,传统气功同样如此。我们必须坚持科学的理性态度和检验原则,遵循推陈出新、重在建设的方针,把破与立紧密地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做好工作。她指出,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编创和推广的四种健身气功就是一个成功的范例。四种健身气功以其蕴含的传统文化和充盈的时代气息,给人以美的享受,强健了人们的体魄,振奋了人们的精神,成为全民健身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要求,各级体育部门要以组织开展“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为契机,按照“快乐群众,健康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推广普及四种健身气功的工作力度,吸引和动员更多的群众投身健康、科学、文明的健身气功活动。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四种健身气功千人展示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做了即席讲话,对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积极投身全民健身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