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射击世界杯再传捷报——杜丽实现大满贯 李杰喜添奥运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55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萨格勒布7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何毅沈楠)第49届世界射击锦标赛24日又决出11个项目的奖牌,中国射击军团勇夺7金,其中两个奥运会项目——男、女10米气步枪双双告捷,杜丽在取得个人首枚世锦赛金牌后实现了大满贯,李杰也为中国队喜添一个男子气步枪奥运会参赛席位。

  一场及时雨让连日来闷热的萨格勒布立时清爽宜人,但女子气步枪的决赛现场气氛
却很热烈。冠军的争夺在最后4轮进入白热化,尽管杜丽一直领跑,但优势最大时也只有0.3环。上届冠军、捷克名将卡·库尔科娃和乌兹别克斯坦老将奥·多夫冈均曾命中10.9环,但奥运冠军杜丽凭借稳定的发挥笑到最后,总成绩为502.1环。另一名中国选手赵颖慧位列第四。

  在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尽管在决赛中以102.9环力压群雄,但由于资格赛中的两环劣势,最终以697.9环的总成绩获得铜牌。

  在男子气步枪资格赛排名第五的中国选手李杰决赛表现不尽如人意,最终以总成绩695.7环位列第八,但他仍为

中国队拿下了一个关键的奥运会席位。中国队还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团体冠军。

  目前,中国队的奥运席位总数已经达到24个。

  在当日进行的男、女青少年组比赛中,中国小将们拿下了男子团体50米手枪等3个项目的冠军。男子成年组50米手枪和女子成年组10米移动靶的两枚团体金牌也被中国队获得。

  25日,世锦赛将进行女子气手枪和男子50米手枪两个奥运项目的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