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义夫点评杜丽收获大满贯:"心狠手辣"能打硬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54 中国新闻网

  

王义夫点评杜丽收获大满贯:"心狠手辣"能打硬仗

  资料图片:六届奥运元老、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被众多记者团团“包围”进行采访。中新社发 刘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杜丽是今天中国队最大的亮点,她用拼劲和沉稳为自己赢得了大满贯,而且这块世锦赛金牌成色很足。

  经过数次决赛的检验,可以看出来杜丽是比较稳的,综合能力很强,特别是打硬仗的时候,绝对是能挺得住的,心比较狠,手比较辣,打10环绝不手软,也只有这样的运动员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

  我们今年冬训的时候就提出,要从10发决赛满环的109环里尽量多抠下一点。目前,女子气步枪资格赛成绩相差无几,甚至接近于零,一般在399、398环,而1环之差可能一发子弹就可以消掉,今天德国老将普法伊希夫特第一发一个9.1环就从第一跌到了第四。所以说,能不能从109环里多抠一点就成了决胜的关键。

  不过,对杜丽来说,尽管她在世界高手几乎无一缺席的情况下夺冠,并且已经拿到了所有世界大赛的冠军,但是一个运动员永远不应该满足,从走下领奖台开始,冠军就已经成为历史,下一场比赛你还是跟所有人在同一起跑线上。

  (来源: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