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射击世锦赛中国夺三金 奥运冠军杜丽终获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51 中国新闻网

  

射击世锦赛中国夺三金奥运冠军杜丽终获大满贯

  资料图片:图为杜丽在进行比赛前的准备。中新社发 蒋振江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第49届射击世锦赛昨天在萨格勒布进行了第2天的比赛,中国队共收获3枚金牌。奥运冠军杜丽夺得了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朱启南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拿到一枚铜牌,由他和李杰、张磊组成的中国队获得了团体冠军。中国队还夺得了女子10米移动靶的团体冠军。

  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几乎每一发结束后,决赛排名都出现戏剧性变化:资格赛头名的德国老将索·普法伊希夫特第一发仅打了9.1环,落至第四位,之后再无起色;资格赛第八的中国名将赵颖慧在5轮之后排名升至第一,但第七到第九发质量较低,终以0.3环之差位列第四。杜丽在资格赛中打出398环,以第四的身份晋级决赛。决赛中她10发子弹均打出10环以上,最后以502.1环反超捷克选手库尔科娃夺冠。夺冠后的杜丽非常兴奋,在拿到这枚金牌后,她已经拿遍了国际大型赛事的金牌。哈萨克斯坦选手多芙古恩拿到铜牌。

  在男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中,朱启南和李杰都打出了595环,同以第七名晋级决赛。决赛中朱启南有8枪打到10环以上,打出了102.9环的决赛最好成绩。最后以697.9环拿到铜牌。印度选手宾德拉以699.1环摘走金牌,

罗马尼亚选手莫尔多维亚努打出698.3环,拿到第二名。尽管李杰在决赛中表现不尽如人意,最终以总成绩695.7环位列第八,但他仍为中国队拿下了一个关键的奥运会席位。目前,中国队的奥运席位总数已经达到24个。

  在女子10米移动靶比赛中,中国女队以总成绩1135环摘得团体金牌,

乌克兰和俄罗斯分列二、三名。(周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