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射击世锦赛夺金杜丽实现大满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萨格勒布7月24日体育专电第49届世界射击锦标赛24日又决出11个项目的奖牌,中国射击军团勇夺7金,其中两个奥运会项目———男、女10米气步枪双双告捷,杜丽在取得个人首枚世锦赛金牌后实现了大满贯,李杰也为中国队喜添一个男子气步枪奥运会参赛席位。

  “就差这枚世锦赛的金牌了,”杜丽在实现了个人的国际赛事大满贯后显得很兴奋
,“这次比赛我吸取了之前的教训,争取在最后几发打得稳一些,毕竟站在决赛场上就想要夺冠!”

  一场及时雨让连日来闷热的萨格勒布立时清爽宜人,但女子气步枪的决赛现场气氛却很热烈。几乎每一发结束后,决赛排名都出现戏剧性变化:资格赛第八的中国名将赵颖慧在5轮之后排名升至第一,但第七到第九发质量较低,终以0.3环之差位列第四。

  冠军的争夺在最后4轮进入白热化,尽管杜丽一直领跑,但优势最大时也只有0.3环。上届冠军、捷克名将卡•库尔科娃和乌兹别克斯坦老将奥•多夫冈均曾命中10.9环,但奥运冠军杜丽凭借稳定的发挥笑到最后,总成绩为502.1环,库尔科娃和多夫冈分获亚军和季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