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的成绩“令人畏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中国的成绩“令人畏惧”

  中国选手杜丽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焦卫平摄新华社首尔7月25日体育专电韩国联合通讯社25日发表评论说,中国运动员在萨格勒布世界射击锦标赛前两天比赛中夺得大部分金牌“令人畏惧”。

  评论说,第49届世界射击锦标赛刚进行了不到两天,中国运动员就在决出的成人组和青年组19个射击项目中夺得12枚金牌。中国国歌不断在世锦赛的领奖台上空响起。韩国队教练组称赞道:“这次世锦赛完全是为中国队准备的庆功宴。”

  评论说,中国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将射击项目列为国家重点战略项目加以发展,使所有射击项目都达到了国际水平。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中国的传统强项手枪射击成绩不佳,而韩国运动员却在手枪项目中夺得两枚金牌。从巴塞罗那奥运会手枪项目的失利中受到刺激的中国,最终将手枪等项目都提高到了世界水平。中国运动员在本次世界射击锦标赛上逞强是早已被预料到的事情。

  评论说,中国射击项目的最大优势是具有厚实的后备力量。中国射击运动员的数量难以准确统计。韩国运动员陈钟午在男子50米手枪项目中打出了平均560环的好成绩,而能平均达到560环的中国运动员达到20人至30人。中国的成功做法是一名教练带一名运动员。教练从运动员小的时候就开始集中辅导,使众多的运动员开展竞争。

  评论说,在本届世界射击锦标赛之前,中国已经获得了参加

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54张入场券中的23张。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今年12月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亚运会射击比赛完全有可能成为中国运动员的“独舞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