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们的“小世界杯”开始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我们的“小世界杯”开始啦!(图)

  西安晚报可口可乐杯暑假足球锦标赛又拉开战幕。记者王晓林实习生雷晶晶/摄德国世界杯的精彩仍在回味之中,被广大足球爱好者称为“小世界杯”的西安晚报可口可乐杯暑假足球锦标赛又拉开战幕。虽然没有德国世界杯上的群星璀璨,但因为“小世界杯”有了我们近距离的接触与参与,也就有了别样的精彩。

  一个裁判的十二年

  早晨八时,西航公司员工刘耀旭从家出发坐上了公交车,但他的目的地并不是平时工作的地方,而是西安市体育场。作为西安晚报可口可乐杯暑假足球锦标赛高中组的裁判长,他特意向单位请假来担任裁判工作。

  刘耀旭抵达西安市体育场的时间是八时四十分,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将近两个小时。提前到达市体育场的刘耀旭没有闲着,召集裁判召开准备会、为裁判们讲解比赛时需要注意的问题,甚至连裁判的基本用品都得操心,作为国家级裁判的刘耀旭经常执法全国的U13、U17等正式比赛,但他对业余性质的西安晚报

可口可乐杯足球赛同样一丝不苟。揭幕战刚好是高中组的两支球队进行比赛,刘耀旭双眼紧盯着场上,“我得仔细观察各个队的情况,还要进行一些必要的记录,这样给后面执法的裁判召开准备会时就可以做到心里有底,具体的情况要晚上回家后进行整理分析。”对一项业余比赛如此认真,刘耀旭并没有觉得小题大作,“我过去在咱省青年队踢球,一直喜欢这个,所以也很珍惜每一次当裁判的机会,倒没觉得什么大材小用或者小题大作。”

  在比赛组织者的提醒下,刘耀旭才意识到自己参与了全部十二届西安晚报可口可乐杯暑假足球赛的执法工作,也是执法场次最多的裁判,“我也记不清自己吹了多少场比赛,好在这十二年来还没有因为自己的原因耽误过一场比赛。”

  一个中学生的额外奖赏

  “刚刚参加完中考,我把这次比赛当作对自己的一次放松。”不同于裁判刘耀旭的认真与严肃,中学生王磊则把这次比赛当作对自己的一次额外奖赏。

  17岁的王磊原来在市42中上学,今年参加了中考,已经考取省重点西安中学。在许多家长和学子眼中,如今中考的激烈程度并不亚于高考,但王磊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自己对足球的爱好,今年他已经是第三次参加西安晚报可口可乐杯赛了。“我父母也不反对参加足球赛,平时我们也经常踢,多锻炼锻炼身体不挺好的嘛!我觉得这反而对学习有好处。”王磊并不认为踢球是“不务正业”。“我们队叫‘七剑’,这个队名还是我起的呢!”王磊颇为自豪地说,“因为我们参加的是七人制的比赛,所以就叫‘七剑队’了,《七剑》的电影我看过了,觉得不怎么样。”利用暑假,王磊组织一些要好的同学参加比赛,前两届比赛都打进了八强,谈到这届比赛时,王磊仍然显得很轻松,“我们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进八强,主要是玩得开心一些。”

  后半年就要上高中了,王磊与他的队友们也将到不同的高中就读,但他并不会因此而让自己的“七剑队”消失,“我们已经约好了,等明年再聚到一起参加高中组的比赛。”

  世界杯一样的认真

  德国世界杯以严谨的组织工作赢得了赞誉,西安晚报可口可乐杯赛被称为“小世界杯”,组织工作的严谨也体现了“小世界杯”的规格。

  在昨天上午的揭幕战上,参加比赛的球员在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旗帜的引领下进入球场,比赛双方也穿着比赛组织者提供的统一背心。比赛场边,还有救护员和场地负责人。据比赛组织者介绍,为了保障参赛者的安全,本次比赛组织者为所有参赛者都购买了保险,而且在每场比赛时都会安排救护人员和场地负责人。此外,参加本次比赛执法的60名裁判包括10名国家级裁判,“除了去外地吹比赛的裁判之外,市足协注册的所有裁判精英都来了。”市足协秘书长韩建华表示。韩建华本来要前往辽宁担任中超联赛的比赛监督,但为了参加昨天上午的西安晚报可口可乐杯赛开幕式,他特意推迟了自己前往沈阳的行程,“这项比赛也是我们西安市规模最大的业余足球赛,对推动学校体育有很积极的作用,市体育局和市足协一直很重视这项比赛。”记者郝

福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