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法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段旅程 美丽风景使人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5:37 深圳新闻网-晶报

  1903年开始的环法自行车赛不仅仅是公路自行车运动,而且是产品与法国美丽风景的一次大型推广活动。要成为环法经过的城市,必须先提出申请。环法组织部门会根据城市大小、地形、道路状况以及当地的风景来决定。

  环法一般从法国北部阿勒萨克地区出发,当地是丘陵地形。阿勒萨克以大片的树林、干白葡萄酒和独特的烹饪著名。

  今年环法路线朝西边的诺曼底拐去,那里多风多雨,而苹果则是主要的农业产品,当地人就地取材,做出苹果蛋糕和苹果白兰地酒。

  越往西北方向走,路上的石头越多,而风景也越美,直到抵达连接大西洋的北海。布列塔尼是巴黎人的度假胜地,也是无钱购买英国昂贵房产的英国人退休后居住的天堂。

  

环法车队转了个大弯,向东延伸到达阿尔卑斯山。他们经过法国最美丽的地方——位于法国南部的普罗旺斯,这个地区是欧洲最古老的人类居住地,也是人们最想在退休后居住的地方。当地的玫瑰酒很著名,不过很可能会把你灌倒。

  虽然阿尔卑斯山对于车手来说是最艰苦的赛段,不但要爬坡,还要忍受冰冷的风与雪,但那里的风光也是最炫目的。雪白的勃朗峰是欧洲最高峰,海拔4800米,而2645米高的加勒比山口通常都是环法的最高点。站得越高风景越美。

  可惜的是,在风景如画的勃艮第地区不能多待片刻。当地河流源远流长,广袤肥沃的草地养肥了著名的夏洛莱牛。

  靠近巴黎,车手们也该显摆一下车技了,在这一赛段似乎有个不成文的规定—不再为了改变排名而发起冲击。为了迎接车手们到来,巴黎被装扮一新,林阴大道两旁站满观众。一切都不可避免地作着告别,某种怀旧的情绪弥漫而生。也许就像第12次参加环法大赛的扎贝尔所说:“如果能在结束与继续之间选择,我会选择继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