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谭宗亮50米运动手枪夺冠 杜丽10米气步枪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1:44 石狮日报

  在第三日的比赛中(北京时间25日夜),中国选手谭宗亮在第49届世界射击锦标赛男子50米运动手枪比赛中,以667.1环的总成绩夺冠。

  射击世锦赛第二天

  昨晨,第49届射击世锦赛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结束了第二天的争夺。奥运冠军
朱启南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为中国队收获一枚铜牌,由朱启南、李杰和张磊组成的中国队摘得了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的团体金牌。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中国女队还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团体银牌;此外,中国女队还夺得了女子10米移动靶的团体冠军。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摘金朱启南个人揽铜

  朱启南此前已经拿走了一张08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的入场券。在上午结束的资格赛中,朱启南和李杰双双打出了595环的成绩,资格赛中共有七名选手打出了595环,朱启南和李杰凭借倒数轮命中环数的优势跻身决赛;张磊成绩为593环,仅名列第24位,无缘决赛。斯洛伐克选手冈兹、

罗马尼亚选手莫尔多维亚努和印度选手宾德拉在资格赛中均打出了597环,以前三名的身份晋级。在决赛中,朱启南发挥出了非常高的水平,他射出的10发子弹中有8发命中在了10环以内,决赛成绩为102.9环,是决赛八位选手中成绩最好的。但由于他在资格赛上的成绩稍显逊色,最后仅以总成绩697.9环摘得铜牌,这一成绩仅领先获得第四名的斯洛伐克选手冈兹0.1环;李杰在决赛中打出的成绩为100.7环,以总成绩695.7环获得第八名。

  印度选手宾德拉在决赛中打出了102.1环的决赛第二成绩,最后以总成绩699.1环摘走金牌,罗马尼亚选手莫尔多维亚努以总成绩698.3环获得银牌。

  此外,由朱启南、李杰和张磊组成的中国队和俄罗斯队在资格赛中打出的成绩总和均为1783环,但中国队最后一轮的成绩总和为299环,而俄罗斯队最后一轮的成绩总和仅为296环,根据倒数轮次环数占优原则,中国队最后摘得团体金牌。女子10米气步枪:杜丽摘金中国团体揽银

  中国女队此前已拿满了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的入场券,此次世锦赛出于练兵的目的,派出了杜丽、赵颖慧和汤介一老中青三代选手参赛。在资格赛中,杜丽打出了398环的成绩,以第四名的身份晋级决赛;赵颖慧的成绩为397环,以第八名涉险晋级;汤介一为395环,最后仅名列第16位,无缘决赛。德国名将普菲尔施福特和俄罗斯选手博布科娃在资格赛中双双打出了399环,平了奥运会纪录。

  在决赛中,杜丽发挥得极其出色,10发子弹均命中10环以上,决赛成绩为104.1环,以总成绩502.1环后来居上夺得冠军;捷克女将库尔科娃决赛也打出了103.8环的优异成绩,最后以总成绩501.8环获得亚军;哈萨克斯坦选手多芙古恩以总成绩500.9环获得季军,并且拿走了奥运入场券;赵颖慧以0.3环之差获得第四。

  此外,由杜丽、赵颖慧和汤介一组成的中国女队在资格赛中打出的成绩总和为1190环,落后德国女队两环屈居团体亚军,团体季军被俄罗斯女队获得,成绩为1187环。

  在女子10米移动靶项目的比赛中,法国选手科伦弗洛斯以385环的成绩摘得金牌,中国女将孙爱雯以382环获得银牌;中国女队以总成绩1135环摘得团体金牌,

乌克兰和俄罗斯女队分获团体银牌和铜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