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为史上最衰大连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7:37 中国足球报

  就在上轮中超排名后6名球队(重庆、青岛、沈阳、厦门、联城、武汉)在本轮联赛中全部“抢分成功”(2胜4平)的时候,就在山东鲁能队以6连胜之势再次刷新本赛季中超连胜纪录的时候,就在长春亚泰队的王栋打进中超历史上第300粒进球的时候,就在中央电视台终于决定对中超进行现场直播的时候———

  大连足球在干什么?曾经被无数大连球迷引以为荣的大连足球在做什么?曾经被无
数中国球迷视为名牌的大连足球到底在干什么呢?

  ■历史最衰“没有借口了”

  都说“8”是个吉利的数字,但对于“8星大连”来说,他们的吉运在2006赛季遇到了难题。7月22日,大连实德队在客场以0比1不敌厦门蓝狮队,队长季铭义还因一次不冷静的铲球吃到红牌。

  至此,“8星大连”在本赛季已经创下许多不光彩纪录———落后榜首球队21分之多,第6次向身陷保级圈的球队慷慨送出3分,连续第3场比赛出现队员被红牌罚下的尴尬场景(本轮季铭义染红之前,张耀坤、刘宇在前两轮比赛中也吃到红牌)。中超未结束,大连已缴枪,这种尴尬局面在大连足球12年的职业联赛史上可谓前无古人。

  大连足球已经逼近1999年的“历史最差”,正在成为历史最衰。前天客场输给厦门蓝狮队后,大连实德队内的气氛相当压抑。“没有借口了!”很多队员在接受采访或与记者私下聊天时都不约而同地说出这句话。一位球员开玩笑说:“就算这个时候山东鲁能遇到‘电话门事件’,让中

国足协罚它20分,恐怕我们照现在的心气踢下去,也是没多大戏了。”

  ■“爱心”5/7献给保级队

  曾经在中国职业联赛中无坚不催的大连足球,进入2006年以来连爆“超级冷门”。至今为止,实德队本赛季一共输过7场球,算下来这21分正好是它与山东鲁能队目前的积分之差。但十分“巧合”的是,在所输的7场球中,除输给上海

申花和长春亚泰一之外,另外5场输球比赛对手的共性极为明显———它们在遭遇大连实德时,都正身陷保级泥潭。

  有媒体将实德队专向保级球队送分的行为讥称为“爱心行动”———4月23日2比3负沈阳,5月7日2比4负西安,5月24日0比1负重庆,7月12日负辽宁,7月22日负厦门。有人还为实德队的“爱心行动”作了别有用意的注脚———在此前的12个职业赛季里,大连足球从未向保级球队奉献如此多的积分,即使是在最困难的1999赛季,大连队在与5支保级球队的交锋中也仅仅输过1场。

  从为夺冠军而“见谁灭谁”,到保级球队的“救命恩人”,大连实德在远离中超王朝豪华宫殿的同时,也正面临着舆论和坊间的各种流言蜚语。

  ■传言:实德借刀灭“帆”

  有种说法———由于当年重庆力帆的后台老板尹明善公开反对大连的“实德系”,在2004赛季徐明等人聚众搞所谓的“G7中超革命”时,力帆也是中超球队中为数不多拒绝与徐明上同一条船的俱乐部之一,再联想到“大连人”徐私当初从力帆下课等多层背景,有江湖传言称,实德本赛季在夺冠无望的情况下,主动救济站在悬崖边上的那些“穷人”,其目的之一就是“借刀杀帆”,让目前已经在排行榜上积分垫底的力帆加速降级的进程。

  这一说法听上去有鼻子有眼,也容易被人信以为真,但这仍无法挥去人们心头对大连实德自身的质疑,因为它毕竟在5月24日也输在了力帆的脚下啊!

  ■徐明面对舆论空前质疑

  大连实德本赛季四大皆空,但大连人仍寄望于2007重振旗鼓,毕竟大连足球的根基并不薄弱。但这需要一个前提,需要先给一个说法———大连足球2006年的失魂落魄,到底是谁造成的?当全国球迷都在为大连足球高唱挽歌的时候,那些已经和正在被埋没的灵魂又该向谁去讨公道?

  在这个时候,对徐明的讨伐自然而然地占据了舆论阵地的一隅。徐明,这个当初“G7革命”的领军人物,这个“实德系”的系主任,这个实德王朝的君主式领袖,当中国足协在新赛季以灭绝师太的决心将足球派系实施史无前例的剥离清除之后,当大连足球自身在双线作战的疲惫中哀鸣四野之时,他就像一个打了败仗的统帅一样,接受着来自当初他的那些吹嘘者的无情鞭鞑。

  罪名1,不督战。据大连方面的记者透露,徐明在本赛季没有出现在任何一场实德队的比赛现场,这与“闹革命”时期形成鲜明反差。更有消息灵通人士称,其实早在兵败亚冠联赛后,实德高层就已暗下决心“放弃联赛,打到哪儿算哪儿”了。

  罪名2,不办事。去年中超结束后,主帅福拉多曾交给俱乐部一份希望引进的内援名单,但最终只有张耀坤和刘宇穿上了实德队服。福拉多在今年

世界杯期间下课,成为一只替罪羊。

  罪名3,不发钱。据昨天出版的南方一家媒体报道,“甩卖球员,以各种理由驱逐外援和外教,这像资本家开除工友、克扣工资一样,都是为了缓解自身的经济危机。实德拖欠球员工资和奖金已不是新闻,这种局面不是林乐丰这个基层管理人员所要见到的。说到底,徐明不再关注大连足球了……”

  罪名4,不表态。大连足球跌入12年来最低谷,球队连战连北,球员频频染红,联赛前景堪忧,但在这个时候,屡屡站出来说话的是林乐丰而不是徐明。徐明到底在哪里,他到底在想什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