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因伤回国 "明郅"成中国男篮最强伤员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6:23 中国新闻网

  

王治郅因伤回国"明郅"成中国男篮最强伤员组合

  (资料图)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王祖敏)正在欧洲进行世界锦标赛热身赛的中国男篮又损大将――今天,韧带拉伤的王治郅已经提前回国,使得中国男篮倍受关注、也最值得
期待的“明郅组合”,成为最让人忧心的伤病搭档。

  

中国男篮于本月十九日前往欧洲拉练,小巨人姚明因为脚趾手术独自留京进行治疗和恢复训练。但在北京时间二十四日凌晨中国男篮与法国队的热身赛中,王治郅在与对方球员的拼抢中膝盖韧带拉伤,不得不提前下场。

  王治郅已经在法国进行完核磁共振检查,虽然韧带没有撕裂,但仍然需要两到三周的时间治疗、恢复。中国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的一位官员称:王治郅提前回国是出于对运动员的保护,他将在国内进行进一步的观察和治疗。

  那边厢新伤员王治郅火线“下岗”,这边厢老病号姚明的归期也难以确定。虽然乐观豁达的姚明一再表示自己的伤势恢复不错,可以在八月初参加全队合练,也有消息透露,姚明有望在八月七日于广州举行的中美对抗赛中亮相,但姚明究竟何时才能归队,至今也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姚明和王治郅都是中国篮球史上具有代表性的人物。王治郅是第一个登陆NBA的中国球员,而姚明则是NBA史上第一个外籍

状元秀。但因王治郅“滞美风波”,中国篮坛最为华彩的“明郅组合”已从观众的视线中消失六年。如今,就算姚明能在十二天后的中美对抗赛中出场,但王治郅的伤情恐怕也难以让观众重温明郅双剑合壁的丰采。

  世界男篮锦标赛将于八月十九日揭幕,距今不足一月时间,这就使得王治郅和姚明的伤情变得更加让人忧心--中国男篮在世界锦标赛上的命运,有一半操纵在这对双高组合的手上,这也许不是一个夸张的说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