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圈内配对"到"国际接轨":看中国足球的"太太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5:49 中国新闻网

  

圈内配对

  资料图片:那英中新社发 陶光雄# 摄

  

圈内配对

  名模佟晨洁中新社发 孙璐 摄

  国脚的妻子在一档“全民参与”的选秀节目中,闪亮发声,这似乎预示着中国球员的爱情故事将翻开新的乐章。中

国足球的“太太团”,早期是女运动员一枝独秀,随后空姐、模特平分秋色,到现如今平民偶像势不可挡。

  在一个娱乐化的时代,中国足球在球场上呈现出开放的姿态。

  圈内配对

  当年体工队封闭训练,众多运动队聚在一个大院里。每天,你在训练场的跑道上跑,我在场中间的草坪上奔,一个食堂吃饭,一个水房洗漱,低头不见抬头见,日久生情再正常不过了。“内部解决”成为那个年代球员们婚姻生活的标志。

  在早期,有年维泗老先生、曾雪麟指导,已故著名教练张宏根,他们都是靠“圈内配对”,解决婚姻大事的。稍晚一点的“铁帅”王洪礼,他的妻子朱香云是前

乒乓球世界冠军。“巴顿将军”徐根宝,娶到了“游泳飞鱼”李丽芬。许多年过去了,当这些老人们回忆起那个“连家用电器手电筒都没有”的年代,幸福而羞涩的爱情,仿佛给中国足球找回了一点纯真。

  高空爱情

  在第一代甲A球员中,与空姐联姻是当时的时尚。

  随着中国足球进入职业化时代,球员们成了社会上先富起来的那一部分。他们年轻,他们强壮,他们受人瞩目,他们不再满足于“体育婚姻”,渴望全新的爱情生活。但是球员们接触社会仍然有限,社交方面依然贫乏,作为最早一批长年在天上飞来飞去的特殊人群,他们就同经常见面的美丽温柔的空姐发生了众多浪漫的故事。自从范志毅成为中国球员娶空姐第一人,大连铁卫徐弘、曾在意甲佩鲁贾效力的马明宇等等,让一批空姐加入了“太太团”的阵营中。

  空姐妻子,为中国球员的社会生活推开了一扇天窗,漂浮在三万英尺高空爱情,回归地面成为相夫教子的生活。在中国足球的记忆中,她们永远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明星情结

  贝嫂维多利亚、托蒂的“名嘴”妻子布拉茜、大罗新任模特女友奥利维拉……著名的太太团成员大多出身演艺界,在这方面,中国球员倒是率先与国际接轨。

  最具影响力的一对当属高峰和大陆歌坛“一姐”那英,不过两人的感情生活可不像贝克汉姆夫妇那样和谐,闹得沸沸扬扬的私生子事件,终于让那英“挥慧剑,斩情丝”。据说此前两人已经分居长达一年之久。

  2002年6月28日,谢晖在一个朋友的聚会上首次见到佟晨洁,之后他经常在聚会中碰到她,两人每次都谈得很投机,两年后他们在

东方卫视的《家庭演播室》节目中举行了电视婚礼。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晏秋秋 闫星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