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西新掌门是邓加 带队严格而爆冷获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5: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因年轻及带队严格而爆冷获选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报道:老国脚当上新主帅成为世界足坛的一大潮流,继巴斯滕、克林斯曼和多纳多尼执掌各自国家队之后,42岁的巴西前队长邓加今晨被任命为巴西新任主教练,桑巴军团已经开始着眼于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

  “五星巴西”在今年的世界杯上无缘四强,这引起巴西足协朝野振动。在宣布邓加成为国家队新主帅之后,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说:“选邓加当主教练是响应巴西球迷的要求,他们希望看到更具朝气和活力的主教练。”败军之将佩雷拉上周三宣布辞职之后,巴西前主帅卢森博格以及奥图奥里都有望成为巴西新主帅,从无执教经历的邓加之所以“爆冷”胜出,看来就是因为他在活力上具有优势。

  邓加之所以成为巴西新主帅,以特谢拉为首的巴西足协高层除了看中他年轻以外,更希望他给浪漫的巴西队揉进更多的严格和纪律。邓加担任巴西队长时就对队友非常严格,连桀骜不逊的

罗马里奥都惧他三分。在1998年世界杯小组赛对摩洛哥的比赛中,由于对贝贝托的状态不满,邓加差点儿冲过去给贝贝托一拳。在1998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对丹麦的比赛中,卡洛斯杂耍式的倒勾解围险些造成巴西失球,邓加赛后对卡洛斯提出严辞批评。

  邓加在球员时代是一名出色的防守型中场,留着短发的他在场上不苟言笑,简练实用是他的球风标志。佩雷拉1994年统帅巴西夺得世界杯,队长邓加就与席尔瓦组成著名的“双后腰”,那也是最为保守的一届巴西队。邓加作为队长还率领巴西队夺得1998年世界杯亚军,他还参加过1990年世界杯。邓加曾经多次随同巴西队摘金夺银,他在1983年率领巴西青年队夺得

世青赛冠军,1984年随同巴西国奥队夺得洛杉矶奥运会足球银牌,1989年又夺得美洲杯冠军。

  

  邓加小档案

  全名:CarlosCaetanoBledornVerri

  昵称:Dunga

  出生年月:1963年10月31日

  为巴西队出场91次,进球6个

  效力俱乐部:

  1983-1984巴西国际队

  1984-1985巴西科林蒂安斯队

  1986巴西桑托斯队

  1987巴西达伽马队

  1987-1988意大利比萨队

  1988-1992佛罗伦萨队

  1992-1993意大利佩斯卡拉队

  1993-1995德国斯图加特队

  1995-1998日本磐田喜悦队

  1999-2000巴西国际队数据整理/刘毅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