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毅”语中的]塞翁失马 焉知非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5: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尤文图斯降级使得球队成为“球员超市”,卡纳瓦罗、埃莫森、赞布罗塔和图拉姆已经加盟西甲豪门皇马和巴萨,维埃拉即将投入国际米兰怀抱,特雷泽盖在选择下一站是罗马还是里昂。就连此前表示铁定留队的内德维德也出现动摇,他今天表示将在未来一周内决定自己的去留。

  这么多大牌球星的流失,尤文图斯从表面看来将元气大伤,实际上倒未必如此。虽
然这些球员都具备非常强的实力,但从年龄来看,他们大多年过30岁或者将近30岁,可以看成“半过气球员”。这些老将纵然能在一两个赛季内保持良好状态,但毕竟都不是尤文图斯长期发展能够依赖的核心球员。尤文图斯已经降级,在竞争程度远远低于意甲的乙级联赛,正好可以顺利完成新老交替。

  在卖出这一批“当家球星”之后,虽然增加了尤文图斯在一个赛季内就重返意甲的难度,但俱乐部在交易市场上收获的资金相当可观。这笔巨款足够俱乐部高层挑选到一批有实力但现在还不是十分出名的年轻球员,通过

乙级联赛的锻炼,相信以后的
尤文图斯
前途依然不可限量。要知道,在今年世界杯赛上大放异彩的意大利左后卫格罗索就是在低级别联赛混迹多年才练就十八般武艺。尤文图斯新主帅德尚上任以后,他已经开始有意识地重用巴尔扎雷蒂、基耶里尼、马基奥尼和博伊季诺夫等年轻球员。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尤文图斯在经过“大换血”之后,原来的队伍逐渐无迹可循,但在几年之后,“老妇人”说不定将成为意甲赛场的“

美少女”。本报记者刘毅实习生邹梦秋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