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西老队长 意外当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5:27 法制晚报

  

巴西老队长意外当主帅

  接受任命后,邓加(左)与前主帅佩雷拉英雄相惜

  

巴西老队长意外当主帅

  1994年以队长身份捧起大力神杯巴西老队长 意外当主帅

  巴西足协今天凌晨宣布,前国家队队长、后腰邓加将执掌新的巴西国家队。其前任佩雷拉在上周三辞职

  原主教练佩雷拉上周辞职今天凌晨巴西足协宣布邓加接替这一职位

  巴西老队长成了新主帅

  他曾经以队长身份带队夺得1994年

世界杯冠军新队伍8月16日亮相

  本报综合消息 (记者 周超)巴西足协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宣布,前国家队队长、后腰邓加将执掌新的巴西国家队。他的前任佩雷拉由于没能夺得第六个世界杯冠军,在上周三主动辞职。

  在过去一段时期里主要是扎加洛、佩雷拉、卢森博格和斯科拉里等交替执政,这是巴西足协第一次把主教练的职位交给一名20世纪90年代的国脚。今年42岁的邓加此前没有当过任何球队的教练,因此巴西的球迷们得知这一消息后都显得很惊讶。

  巴西足协主席里卡多说:“选择邓加的决定将充分满足任何一位热心的巴西球迷的愿望。”而邓加则说:“就像做球员一样,我有决心完成工作。”

  作为队长,邓加是巴西队历史上相当特殊的一个人物,在佩雷拉和扎加洛的支持下,邓加在1994年和1998年两届世界杯中都拥有绝对权威。1998年世界杯小组赛对摩洛哥,邓加曾在场上向不参与防守的贝贝托发脾气,他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也许是巴西足协最终选择他的一大因素。

  在本届世界杯上,邓加作为电台的嘉宾前往德国观看了比赛,他认为巴西队应该进行新老交替,卡福等老将应该给年轻人让位了。据悉,邓加将在8月16日在奥斯陆巴西队和挪威队的热身赛上亮相。

  新帅介绍

  1994年世界杯冠军队队长

  邓加1963年10月31日出生,他本名卡洛斯·卡塔诺·本多尼维拉,邓加是球迷和对手对他的昵称。1983年邓加签约了巴西的国际队开始自己的职业足球生涯。他球风硬朗,被认为是巴西队最好的防守球员。

  他在2000年3月在自己出道的巴西国际队结束了职业生涯。1990年邓加第一次代表巴西队参加世界杯,但被阿根廷队淘汰,在马拉多纳连过3人传给卡尼吉亚破门的过程中,邓加是被球王突破的第二个人。

  1994年,邓加在美国弥补了遗憾,他作为队长率巴西队捧杯,决赛点球大战中,他罚进了关键一球。而在1998年,邓加第三次参加世界杯只获亚军,他未能成为连续两届捧起世界杯的队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