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邓加出任巴西队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5:22 新民晚报

  

邓加出任巴西队主教练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前巴西世界杯冠军队队长邓加北京时间今晨出人意料地被巴西足协任命为巴西队主教练,以接替恩师佩雷拉。

  43岁的邓加是在与巴西主席特谢拉会谈两个小时后同意出任巴西队主教练的,邓加
此前并无执教经验,如今一跃成为万众瞩目的巴西队主教练,令足坛人士大感意外。

  佩雷拉上周因巴西队兵败德国世界杯赛而宣布辞职,前巴西队主教练卢森博格和前秘鲁队主教练奥图奥里一度被认为是继任的热门人选。不过巴西足协最终选中了邓加,可谓是豪赌一把。在德国世界杯赛中,德国队与荷兰队主教练克林斯曼和巴斯滕的年龄便与邓加相仿。

  巴西足协并没有说明邓加的任期,只是说任命邓加是巴西队针对2010年和2014年

世界杯赛的重组计划一部分。

  邓加在球员时代时便以拼劲著称,曾效力巴西、

意大利、德国和日本俱乐部队。他是巴西队1994年世界杯冠军队队长,而佩雷拉也是那届世界杯赛的巴西队主教练。邓加在1998年世界杯赛时继续担任巴西队队长,巴西队在那届比赛中获得亚军。邓加是在1990年首次代表巴西出战世界杯参赛的。

  邓加在接受巴西队主教练的重任后说:“我将把我球员时代的拼搏精神带到巴西队。比赛激情和斗志将是巴西队球员最基本的素质。”

  邓加上任后将面临重组巴西队的重任,其中一个难题是决定罗纳尔多是否继续留在队中,罗纳尔多在德国世界杯赛中虽然打破了世界杯赛球员进球纪录,不过有英雄迟暮之感。

  邓加执教巴西队后的首场比赛是下月16日在奥斯陆与挪威队的友谊赛,而对他的首次考验将是明年在委内瑞拉举行的美洲杯赛。

  此外,2010年世界杯赛东道主南非将于本周末派遣官员到巴西,与佩雷拉会面,商讨他担任南非队主教练事宜。

  相关链接

  出生:1963年10月31日

  代表巴西出场:116次

  在巴西队进球:11个(1987年至1998年)

  主要荣誉:世界杯赛冠军(1994年)、美洲杯赛冠军(1989年、1997年)

  邓加出山出人意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