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布两年狂抛3亿英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3:1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足球,一项运动,一项产业,而在世界上拥有现金最多的阿布眼里,不过是一样不大起眼的玩具。过去两个赛季,阿布为切尔西带来了两座英超联赛冠军奖杯,在今夏斥资3000万英镑购入舍甫琴科后,阿布在转会市场的总投入已超过3亿英镑,而这还不包括俱乐部付给舍甫琴科、巴拉克的超级年薪。

  3亿英镑!纽卡斯尔过去十年的转会投入也不过如此。难怪每次主场比赛,切尔西球
迷就会在看台上高喊“我们有用不完的钱。”3亿英镑这样一个天文数字,究竟是何概念?让我们来进行一番对比看看:

  两座德国世界杯比赛场馆

  慕尼黑安联球场是德国最为现代化的球场之一,世界杯期间进行了包括揭幕战在内的六场比赛,价值约1.9亿英镑。莱比锡球场是德国世界杯期间唯一设在前东德地区的比赛场馆,价值约6000万英镑。两座球场的总价值约2.5亿英镑,距离3亿英镑的目标尚有20%距离,似乎有点寒酸。

  英超球票价格降低23英镑2005/2006赛季,共有1287万球迷现场观看了英超联赛,平均每场上座达34000人。英超联赛的门票价格,从维冈的12英镑,到

热刺的70英镑不等,3亿英镑将使英超球票平均价格降低23英镑,而阿布仍有400万英镑的空余资金可供支配。

  1000万张诺坎普比赛球票

  罗纳尔迪尼奥一直是阿布心仪的球星,在切尔西同巴塞罗那的冠军联赛交锋中,阿布几次在诺坎普的看台上为小罗鼓掌。诺坎普球场最便宜的球票价格约合30英镑,3亿英镑可保证阿布在诺坎普观看1000万场巴塞罗那的主场比赛。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60年工资

  

世界杯后,英格兰国家队历史上首位外籍教练埃里克森黯然下课,众多英格兰球迷为这位“高薪低能”教练的离去称快。英足总为埃里克森支付的薪水约500万英镑/年,3亿英镑相当于埃里克森60年工资,完全可以保证他在教练职务上“寿终正寝”。

  买进300名特里沃·弗朗西斯1979年,特里沃·弗朗西斯从伯明翰加盟诺丁汉,100万英镑的身价创造了当时的转会纪录。弗朗西斯或许不会想到30年后足球经济居然会有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3亿英镑足以买进300名当年的弗朗西斯。温布利球场1/2的重建费用

  如果阿布想表达一下个人对英伦国土的无比挚爱,投资翻修温布利球场是个不错的主意,温布利球场的重建计划耗资6.5亿英镑,3亿英镑刚好可解燃眉之急。不过这笔投资有一定的风险指数——温布利球场的竣工日期,直到现在仍未能确定。 (彭文)

  

阿布两年狂抛3亿英镑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