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举重冠军熊文清连救27人不留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2:36 新闻晚报
□胡锦武

  在一场车祸中接连救出27名乘客后悄然离去,却因手机被受伤乘客借走和“不慎”被当地电视台记者拍摄到而“曝光”,江西省运动会举重冠军熊文清救人不留名的事迹近日在当地获得赞誉。

  日前,由二十多名获救乘客联合署名的感谢信送到了熊文清所在的工作单位———梨温高速公路公司江西玉山管理处。

  7月9日16时30分,一辆旅游客车行驶至昌万公路南昌市高新区麻丘镇路段时,为避让一辆拐弯的农用车,撞上路边电线杆后掉入两米多深的水沟,车子严重受损,三十多名乘客均不同程度受伤并被卡在车内。同时,由于车内温度很高,油箱随时有爆炸危险。

  这时,回家探亲的熊文清正好路过车祸现场,血肉模糊的场面让他惊呆了。“我当时什么都来不及想,满脑子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救人。”熊文清回忆说。他击碎车窗后不停地往外救人,自己都记不清抱出了多少个人。受到熊文清的感染,少数围观的村民才加入救援队伍。半个多小时过去了,交警、消防战士和当地电视台记者赶到现场时,大部分受伤乘客已脱离险境。而此时,运动员出身、臂力过人的熊文清却一下子瘫软在地,手臂和腰部的酸痛让他不能动弹。

  救援人员赶到后,稍作休息的熊文清却悄悄地离开了。由于走得匆忙,他连借给受伤乘客“报平安”用的手机也忘了取回,而当地电视台记者的摄像机也无意中拍到了他在救人现场的几个镜头。

  几天后,当地电视台播出了关于这场

车祸的报道,电视屏幕上几次晃过的熟悉身影引起了熊文清同事的注意。与此同时,仍然保留着熊文清手机的受伤乘客也在不断寻找自己的恩人。信息汇集到熊文清所在的工作单位———梨温
高速公路
公司江西玉山管理处后,管理处专门成立了调查组,并在7月17日查清了熊文清救人的全过程。

  “我觉得救人是自己分内的事情,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大反响,”憨厚的熊文清似乎还有太多“不理解”。

  23岁的熊文清曾是省举重队队员,1998年、2002年两届江西省运动会举重冠军,2002年退役后被安置到玉山管理处工作。他说,他现在最大的梦想是代表单位在今年10月举行的第十二届省运会上再夺金牌,实现“三连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