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关于博格坎普的7个关键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1:15 中国体育报

  阿森纳第一次在酋长球场的比赛,预示着枪手时代新纪元的开始,而伴随这一时代结束的则是一个传奇,丹尼斯·博格坎普退役了。把所有媒体、球员、教练和球迷的话综合起来,我们发现——世界上最后一个艺术足球大师和我们告别了。

  ■丹尼斯>>>

  他为什么叫丹尼斯,而不是别的什么?很简单,答案也很足球,因为他的父母非常崇拜当年曼联队的传奇射手丹尼斯·劳,而决定给他们的第三个儿子也叫这个名字。不过,细心的人会发现,他的名字比劳多一个字母“n”,这是因为注册姓名时,注册官觉得这个名字太女性化,缺少阳刚气,而强烈建议博格坎普的父母再加上一个“n”的。

  ■霍德尔>>>

  作为一名阿森纳球迷最热爱的球星,博格坎普惟一让“枪手”们不爽的事情就是他不止一次的声称自己的足球偶像是英格兰国脚霍德尔!

  众所周知,霍德尔是白鹭巷出产的巨星,而“枪手”和热刺之间是百年死敌,以霍德尔为偶像无异于是崇拜敌人。博格坎普一再解释自己喜欢的只是球星本人而不是

热刺,但这却是他和阿森纳球迷间一道细小的裂痕。

  ■射门>>>

  如果只是看枯燥的数字,我们会发现,博格坎普在315场英超联赛中打入87粒进球,“冰王子”为阿森纳效力11年,423次出场攻入120球,进球纪录排在俱乐部历史第10位,其中在315场英超联赛中打入87粒进球。

  而每一个熟悉英超的球迷都无法忘记每个赛季前播放的英超10年最佳进球的评选中,博格坎普的一系列表演:2002年3月2日对纽卡斯尔比赛中的一次转身过人堪与贝克汉姆中场吊射媲美。当时博格坎普背对球门,感到“喜鹊”中卫达比萨斯从背后扑来,于是在背身接球用脚轻轻一挑,让球从达比萨斯一侧滑过,自己随即转身从达比萨斯的另一侧转身突破,完成了令人目瞪口呆的人球分过,并以一脚令门将绝望的推射为这个10年经典划上句号。

  1997年8月27日博格坎普对莱切斯特时帽子戏法中的第三球,则被他本人认为是最精彩的入球。普拉特中场附近长传禁区左侧,博格坎普插上之后右脚在空中将球卸下,他在空中连续的右脚和左脚触球彻底将对方后卫晃开,左脚将球停下后面对门将冷静地推射入网。

  博格坎普,一个射门技巧的艺术大师。

  ■助攻>>>

  博格坎普不是一个纯射手,他曾在刚加盟阿森纳时说,有赖特这样的纯中锋顶在前面,他才能找到感觉。尽管他从1995年开始的前四年中总能有2位数的破门纪录,但“冰王子”真正让人惊羡的是他无不精准的传球。

  11年来,所有冲在他前面的前锋都因为和他搭档而风光无限,伊恩·赖特、阿内尔卡、亨利,这些人的辉煌中都有博格坎普的功劳,每场比赛他给这些前锋们传的直塞、长传、过顶都会让他们有直接破门的机会。

  亨利说,博格坎普是一个可以用一脚传球摧毁一个球队的大师。

  ■冰冷>>>

  博格坎普有个完整的家庭,漂亮的妻子和一堆儿女,将近20年的足球生涯,他从来没有传出过哪怕一点绯闻。他甚少出现在媒体的面前,即便偶然出现也是一脸冰冷,有如他在球场时的表情。

  从在

国际米兰时代开始,他的外号不胫而走:“冰王子”,感谢第一个叫这个外号的人,就凭这个外号博格坎普就迷倒了一干粉丝。

  ■优雅>>>

  多亏我们见过博格坎普气喘吁吁的场面,否则我们真的会认为,这个家伙踢球似乎决不流汗,因为他的奔跑和控球的节奏频率都不像是比赛,而像是参加社交活动。

  绝少倒地铲球,绝少拼得头破血流,绝少和人大吵大嚷,甚至绝少弓身追球,博格坎普的足球总是一个形象,头颅微抬,目光平视,挺胸收腹,双臂抬起贴紧身体,有如中世纪的舞者。

  ■犯规>>>

  完美?那是戏词,这个星球上还没有一个完人,博格坎普也是如此。在前面有关他的一切赞美之后,恶意犯规也是时常伴随他的。他曾经两次因为故意踩踏倒地队员而受罚,但就像齐达内,不完美恰恰是他吸引人的一部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