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杯四强出炉——中国女足半决赛遭遇朝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1: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女足亚洲杯赛7月24日决出四强,卫冕冠军朝鲜队和东道主澳大利亚队携手杀进四强。在7月27日的半决赛中,中国女足将与宿敌朝鲜队争夺决赛权。

  在被称为死亡之组的B组,赛前朝、韩、澳三队都有晋级的希望。这个小组的最后一轮比赛被安排在同一时间进行。朝鲜队与韩国女足的比赛是一场生死战,结果朝鲜队在最后的8分钟打进制胜一球,1比0战胜同胞姐妹韩国队,而澳大利亚则以5比0轻松取胜泰国,这
样,朝鲜和澳大利亚均为3胜1平,朝鲜女足以比澳大利亚多两个净胜球的优势排名B组第一名。

  虽然朝鲜女足获得过两次亚洲杯冠军,但在与韩国女足的交锋史上两队打个平手,为1胜6平1负。朝鲜半岛德比战的上半时,双方呈僵持状态,两队共犯规16次,但由于双方后卫线的坚强防守,有效射门只有4次。

  下半时第8分钟,更善于进攻的朝鲜女足从中路突破了韩国队的防线,宋景善传球到禁区内,替补出场的金永爱门前轻松破网。1比0领先后,朝鲜女足加强了防守,保住了胜局。

  赛后朝鲜女足主教练金光明表示,虽然朝鲜队只要打平就能出线,但球队要通过争取胜利来为半决赛增强信心。在这场比赛中,“我们的状态并不是很好,而韩国队很强,她们的发挥超出了我们的想象。”金光明还表示,半决赛对

中国队的比赛,朝鲜队的战术不会变化。

  7月27日将进行女足亚洲杯的两场半决赛,分别是

澳大利亚对日本,朝鲜对中国。在前两届的女足亚洲杯上,
中国女足
分别在半决赛和决赛中负于朝鲜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