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通报班古拉眼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1:05 京华时报

  

足协通报班古拉眼伤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昨天,中国足协举行新闻通气会,公布了班古拉的最新病情。尽管医生诊断班古拉可能不会失明,不过为了避免同样事情的发生,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向俱乐部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所有人引以为戒。

  据郎效农介绍,经过北医三院的检查,班古拉的右眼手术十分成功,视网膜正在最大面积地恢复,就目前的恢复情况来看,并非肯定失明。不过,医生还是慎重认为,还需要三个月的恢复期才能知道最终结果。

  郎效农说,职业联赛以来还从没有像班古拉这样严重的受伤事件,因此联赛部向各俱乐部提出了三点要求:1.在训练中,各俱乐部主教练教导球员严格区分勇敢顽强的比赛作风和粗野犯规的界限;2.当值裁判员要加大执法力度,及时对危害性动作进行有预见性的判罚;3.中超纪律委员会将在纪律准则规定的范围内,从严处罚粗野犯规的恶意行为,同时,教练员在场边应该及时提醒,如果发现有队员情绪失控,必须立即换下。

  至于班古拉事件的责任人吕刚,郎效农表示,因为足球是高强度高风险的竞技运动,所以不会对其进行处罚。

  ■链接

  足球界掀起捐款热潮

  预计总数将超过100万元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在班古拉受伤事件发生后,中

国足协以中超委员会的名义向俱乐部发出了捐款倡议。谢亚龙也主动捐了1000元,随后中超公司也进入了捐款行列。

  郎效农昨天说:“本次捐款,没有对数目进行硬性规定,但在倡议书中还是提到了‘1000元奉献爱心’的口号。”中超委员会规定的各俱乐部捐款截止日期为7月26日,截止到昨天下班已经有两家俱乐部将汇款证明传真到了足协,捐款数目接近15万,大大超过足协预料。

  据记者了解,此次捐款活动中最为积极踊跃的是沈阳金德俱乐部,队员最高捐款1万,多数队员捐款都在1500元以上。荷兰籍主帅库夫曼捐献了3000美元。给班古拉造成伤害的吕刚捐献了6000元。

  此外,他还准备举行义赛为班古拉募捐更多的钱。预计,为班古拉的募捐总数将超过100万元。

  ■回放吕刚制造眼睛“血案”

  7月7日,中超联赛第13轮青岛中能与沈阳金德补赛,第32分钟,金德长传至青岛队禁区前,班古拉准备用头球将球摆渡给队友。此时,青岛队队员吕刚突然抬起右脚大力解围,结果右脚球鞋的鞋钉重重地踢在了班古拉的右眼上。经过紧急手术,沈阳

医院诊断为:班古拉的右眼多处破裂,晶体已经完全流干。

  因班古拉已经没有重返赛场的可能,7月18日,沈阳金德俱乐部负责人正式宣布与刚来队3个月的班古拉解除工作合同。班古拉从保险公司拿到他应获得的赔偿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