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射击世锦赛首日——中国队收获5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55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萨格勒布7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何毅沈楠)中国队选手23日在此间举行的第49届世界射击锦标赛首日比赛中表现出色,一举拿下当日决出的6枚金牌中的5枚。首次参加国际比赛的庞伟不畏强手,夺得其中惟一的奥运项目——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

  “这真像是一场梦,这次参赛本来是为锻炼自己,夺冠是意外之喜,”庞伟说。直到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把金牌挂在他脖子上之后半个小时,他才回过味来。

  去年底入选国家队的庞伟和队友林忠仔在资格赛中分别打出584环和582环,携手闯入决赛。老将谭宗亮只打出581环,位列第九与决赛无缘。这三名选手为中国队赢得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冠军,俄罗斯和法国队分列二、三名。

  庞伟资格赛排名第一,他在决赛中面对诸多国际射坛“老枪”表现冷静;尽管第八发后被对手超出,但最后两发均超过10环,最终以683.8环的总成绩为中国队“意外地”拿下了这枚金牌。泰国选手班尼奇巴迪古姆以0.8环之差取得银牌,俄罗斯老将弗·贡查罗夫位居第三。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俄罗斯名将米·涅斯特鲁耶夫资格赛排名第二;但决赛发挥失常,最终只获第五名。

  当天还进行了男、女青少年10米气手枪团体和个人比赛。除女子个人冠军被塞黑选手布·扎里奇获得外,

中国队小将包揽了其他三项冠军。

  国家体育总局射运中心主任高志丹赛后表示,中国队年轻选手在首日比赛中竞技状态和精神面貌普遍不错,但从成绩上看仍有潜力可挖。希望队里的老将在今后的比赛中放下包袱,学习小将的拼劲。

  中国队的奥运会冠军朱启南、杜丽24日将披挂上阵,参加男、女10米气步枪比赛。中国选手很有希望增添一个男子气步枪的奥运席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