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孔令辉行政拘留提前解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上周末乒乓球名将孔令辉酒后驾车并出现交通事故,昨天乒羽中心专门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向外界转述了交通部门的处罚决定:行政拘留;暂扣驾照6个月;处以1800元罚款。不过,在乒羽中心申请后,提前解除了行政拘留,孔令辉也得以避免被拘留的尴尬。

  在7月21日凌晨3点,孔令辉驾驶自己没有上牌照的保时捷跑车在朝阳区工人体育馆
南门路口与一辆出租车发生剐蹭,双方还发生冲突。据值勤交警调查证实,孔令辉系酒后驾车。

  昨天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通气会上转述了交警的处罚决定:对孔令辉进行行政拘留;暂扣驾照6个月;并处以1800元罚款。“交通部门已经确定,孔令辉是酒后驾车,造成了交通事故。所以一切都是按照交通法规进行处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不过,刘凤岩也介绍,按照交法有关规定,交通事故行政拘留在三种情况下可以提前解除行政拘留:分别是当事人患病、家庭有特殊困难以及因工作需要,在所属单位提出申请。“孔令辉在事故发生之后认错态度较好,事故也没有发生大的伤害,而且个人需要进行训练、比赛,所以在乒羽中心向交通部门提出申请后,提前解除了孔令辉的行政拘留。”

  事件主角孔令辉并没有出现在通气会现场。刘凤岩介绍,目前孔令辉正在闭门思过,“事情发生后,总局领导也很重视,中心和队里也都和孔令辉进行了谈话,严厉指出了他在这件事上犯的错误,责令做出深刻检查。”同时,刘凤岩也透露,乒羽中心和国家队会对孔令辉进行内部处罚,具体措施会在近期公布。

  刘国梁:联赛期间疏于管理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在昨天通气会上,男队主帅刘国梁也一同出席。他表示,由于目前是联赛期间,队员的流动性比较大,在管理教育上确实有难度。

  “孔令辉由于拉伤经常回北京治疗。要不是这事,我都不知道他回北京了。”刘国梁说,“国家队是有严格规章制度的,包括外出都有规定。需要反思的是,在联赛期间,流动性大的时候,还需要加强自我要求。”

  “发生这个事故,不幸中万幸是没有出现什么伤害。对我触动较大的是,2008年越来越近,不能有类似状况出现。到时候我们只能有三名选手参赛,考虑到今后的备战任务,一定要避免伤害性事故发生。”刘国梁强调,“孔令辉事件给中国男队敲响了警钟,希望队里其他队员能够从中吸取教训,确保

北京奥运会备战工作能够顺利展开,将坏事变成好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