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业余训练的新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35 中国体育报

  如果一直往前追溯,中国的世界冠军大多是从业余体校走出来的,业余体校可以说是世界冠军的摇篮。但是,多年的实践已经证明,由于重体育训练轻文化学习,业余体校的经历对于大多数学生特别是不能最终进入省市级运动队的学生来说,一旦进入社会,并不能为就业带来任何优势和竞争力。因此,体教结合培养体育人才的方式逐渐成为体育界的共识。

  目标确定了,路道该怎么走?湖南省株洲市在业余训练机制体制上的尝试,无疑为
各地业余体校提供了一种新思路。所谓体教结合,要既有体也有教,教育部门的参与配合是不可或缺的。教育系统拥有现成的文化教育优势和资源,拥有优良的体育硬件设施,但是作为与体育部门并行的部门,怎么才能吸引学校参与到业余体育训练的系统中来?

  株洲也曾面临学校不愿意合作的情况,这就需要体育工作者积极地出思路想办法。只有将业余训练纳入学校工作,让学校体会到业余训练带来的优势,才能激发学校的热情,才能在根本上解决体教结合的问题。

  株洲的经验或许值得各地借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