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中国台协"气短"只因未投钱 指责丁俊晖打假底气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9:12 沈阳日报

  

张文魁摄先是公开指责丁俊晖打假球,然后又对外表态丁俊晖不是打假球而是状态不好,在丁俊晖“假球门”事件当中,中国台协充当了一个自相矛盾又极其尴尬的角色。敢在代表国家队的比赛中主动弃权,丁俊晖的胆子与名气一样与日俱增,而身为管理者的中国台球协会之所以如此“放任”丁俊晖,“气短”的原因只有一个———中国台协没向丁俊晖投入过一分钱。

  【背景】“假球门”事件

  上周进行的亚洲

台球公开赛,
中国队
在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决胜战出场的丁俊晖面对中国香港队36岁的老将区志伟,一上来就被对手拿下一局,第二局在领先16分时,因处理一个绿球时失误,丁俊晖竟掏出袋中的球认输,第三局又被对方遥遥领先,最终0∶3输掉比赛,导致中国队最终以1∶2不敌中国香港队。赛后,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唐凤翔公开指责丁俊晖打了一场欺骗观众的假球,唐凤翔说:“对他的表现,我们感到痛心疾首!刚崭露头角,就耍出这样的态度,这样下去是非常危险的!”

  【进展】台协紧急“辟谣”

  这两天,默默无闻的中国台协因为秘书长唐凤翔的这一指责声名大噪。但昨天记者几次试图联系到唐凤翔,无奈对方手机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于是,中国台协副秘书长张晓冬成为了惟一能够站出来发表态度的台协官员,他向记者表示:“这段时间以来丁俊晖连续参加了苏州的体育大会,泰国的泰王杯邀请赛,这次深圳的亚洲公开赛,身体确实疲惫。而且该比赛是短局决胜,不利于丁俊晖的发挥,所以比赛打得不是很好,这是可以理解的。”

  关于唐凤翔对丁俊晖的指责,张晓冬有自己的看法,“唐凤翔有可能对丁俊晖的状态发表评论,但不会用这样严厉的措辞。”张晓冬同时认为,即使唐凤翔对记者发表了这样的见解,也是出于保护丁俊晖希望他快速成长。

  【解析】都有难念的经

  一名运动员在代表国家队比赛时竟敢主动弃权,作为主管部门的领导对此提出批评,是理所应当的,没有对其处罚已经算”宽大处理“。但台协后来却公开否认指责过丁俊晖,这种自相矛盾却折射出中国台球的些许尴尬。

  在得知台协有关领导的表态后,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有一肚子委屈要说,“台协应该为我们着想,丁俊晖成名前付出很多艰辛,有一两场比赛打得不好,这很正常。而且小晖最近比较忙,国际大赛也很多,而国内一些低级别比赛都要小晖来打,我们是有委屈的。”

  的确,在丁俊晖成名前,在丁文钧带着自己的儿子四处奔波、卖房求艺时,中国台协没向他们提供过一分钱的支持。而在丁俊晖成名之后,中国台协频繁地征调丁俊晖回国打一些水平并不高的赛事,这确实也难为了丁俊晖。

  所以说,站在代表国家征战的大立场下,丁俊晖的表现确实不应该,但站在丁俊晖的角度上看,状态不好也只是丁俊晖自己的事情;打商业比赛更是别人养家糊口的本钱所在,中国台协的指责显然底气不足。本报记者宣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