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时代变化更加快了 管理制度需要继续完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6:17 都市快报

  虽说昨天乒羽中心召开了新闻通气会,但中国乒乓球队上下提到孔令辉的事情,都很谨慎。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和领队黄飚不愿意多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只说了一句,“一切都以通气会上的内容为准。”

  要找到当事人更是不可能。在“酒后撞车事件”后,孔令辉的手机一直关机,事后跟他有过深谈的黄飚表示:“就是通气会上说的那四个字———闭门思过。”

  最闹心的还是刘国梁。本想乘着国家队暂不训练的这段空当筹备婚礼,可现在不得不放下家事,反思起国乒的管理。“孔令辉给中国男队敲响了警钟,我们管理队员的制度也要紧跟时代,作进一步完善。”

  刘国梁觉得,现在的管理模式还是跟他做队员那会儿差不多。在国家队集训就是国家队教练管,不集训就是俱乐部管。最近国家队不集训,所以直到出事,他才知道孔令辉回到了北京。“这个事情就暴露出,在队员流动性较大的情况下,如何加强管理的问题。”

  事发后,刘国梁已经找过孔令辉了解事发过程。深谈后,他觉得,孔令辉事件有一定的“意外性和偶然性”。目前孔令辉是队员兼教练,处于一个从队员到教练的过渡时期,他对自己的要求可能不像年轻时那么严格:“这让我开始反思,怎样加强队员的自我管理意识。”

  具体怎么完善,刘国梁还没想好。但黄飚明确表示,以后,国家队队员肯定是要加强法规教育了:“在新时代下怎么管理队员,我们还要慢慢摸索。”

  ■回放

  7月21日孔令辉酒后撞车

  当日凌晨3时许,孔令辉的蓝色

保时捷跑车(没有牌照)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南门路口与一辆出租车相撞,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后经交警证实孔系酒后驾车。据朝阳交通支队的交通协管回忆,“孔令辉喝多了,在交通队闹了一晚上。”7月24日乒羽中心举行通气会

  事隔一个周末,乒羽中心出面宣布,交管部门在对该起

车祸进行认定之后,确认孔令辉酒后驾车造成
交通事故
,应负一定的责任,遂处以行政拘留、罚款1800元、暂扣驾驶执照6个月的处罚。但鉴于事故本身并未造成严重后果,孔令辉本人事后又表现出了较好的认识和态度,交管部门已提前解除了对他的拘留处罚。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孔令辉将肯定受到内部处罚。

  陈希连线刘国梁

  Q:管理国乒这么大一个队到底难不难?

  A:还可以。

  Q:但是现在队员面对的诱惑比你做队员那个时候大多了?

  A:诱惑是多了。时代也变得更快。这个关键是要学会适应。

  Q:孔令辉这次的事情你怎么看?

  A:孔令辉这次的事情有意外和偶然性在。他就是因为是奥运冠军,是知名球员才会这么受关注。如果是一个普通人,不可能这样。

  Q:今年乒队出的事情好像比较多?

  A:但是每件事情都不一样。就说陈玘,每个时代、每个队都有一两个有小缺点、有点个性的队员。

  Q:最近这些事情对你管理队伍有什么启发?我们的管理方法是不是过时了?

  A:我们的制度需要完善。现在我们的管理还是跟我做队员那个时候差不多。但现在媒体的监督力度比以前要大,现在的记者比以前多多了。

  纵深

  周六打乒超应该没问题

  根据原来的安排,今天,孔令辉应该出现在杭州萧山训练基地,备战周六浙江海天和江苏电缆的乒超补赛。但“酒后撞车事件”发生后,他到底能不能出战成为悬疑。

  这几天,浙江海天俱乐部一直试着跟孔令辉联系,但他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不过,俱乐部认为孔令辉周六应该能代表海天出战。因为队里已经接到乒协通知,需要补赛的国家队队员将直接从北京到比赛地报到。“不来也没关系,反正萨姆索诺夫周六会直接去长春。”新外援要来了,俱乐部总经理刘真理心里有底。“该处罚的都处罚了。孔令辉对交警的处罚也没有异议。正常情况下,他能上场打乒超。”国乒领队黄飚的话意味着,还没有公布的处罚令中应该不会包括禁赛。(见习记者陈希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