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次漫不经心失误 烙下刻骨铭心记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4:52 新民晚报

  

一次漫不经心失误

  雨过天晴,中午的阿德莱德阳光普照。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精心地换了一副打扮,笑容满面道:“看着吧,今天肯定不会差,队员们都跟我说了,大赛上我们还从来没输给过日本队,这回也一样。”

  说这话时,距离中日之战开赛还有15分钟。两个小时后,辛德玛斯体育场上空突现一道彩虹,可惜,这是馈赠给日本女足的礼物。

  开局堪称“惊艳”

  开场仅3分钟,小将马晓旭就在左路连续突破过人。1分钟后,她赢得了全场的第一脚射门,可惜偏出。

  对于一向“慢热”的

中国女足来说,这样的开局非常出色。主教练马良行赛后坦言,这场比赛的要求很明确:一定要取胜。

  速度快、逼抢凶、高球冲击力强,高举“豪放”大旗的中国女足,将风格“婉约”、擅长地面短传配合的日本女足压得喘不过气来,全不见她们前两场如行云流水般的传递、穿插。

  失球源自“违纪”

  然而,一个细小的、但是原则性的失误,却成为中国女足难以忘怀的伤痛。

  战至第17分钟,日本女足在前场右侧获得任意球。8号柳田美幸将球罚到中国队球门近角,刹那间,18号宫间俯冲过来,抢在盯防她的中国球员之前将球攻进。1比0!

  马良行事后回忆道: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平时训练时,防守这种侧面的任意球都是两人排成人墙,但不知为何,昨天中国队3名球员排在了一起。根据足球比赛规律,球门近角、也就是前点是最需要保护好的,平时要求在人墙与守门员之间还要有一人占位,但正是这名球员跑到了人墙里,让

日本队18号钻了空子。

  一个看似细微的战术纪律上的失误,导致全盘皆输。

  失败并不失望

  “总体来说,这场比赛我们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可惜缺了点运气,”赛后,马良行露出苦笑。紧接着,他便索要全场比赛的

技术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与中国女足场面上的优势完全吻合。中国女足昨天运用的,是一种拼气势、拼体力的作战方式,在重压之下,日本女足固有特点荡然无存,说明这种进攻方式有其可取之处。然而使出重拳之后,仍然得不到进球的回报,也说明中国女足的把握得分能力、中场对前场的支持还有亟待改进之处。

  “足球比赛的胜和败都是正常的,我看到的是球队在进步。两战之后,我们的自信心更强了,相信下一场会打得更好。”马良行仍然“护犊子”般地维护着球队的信心。

  特派记者王亦君(本报阿德莱德今日电)

  中日女足之战,中国队浦玮(右)跃起争顶图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