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后卫疲软双塔无法补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4:45 竞报

  

后卫疲软双塔无法补强

  在这两场四国赛中,双塔是中国队表现最稳定的球员

  本报讯 (记者 龙培培)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法国四国男篮邀请赛上中国队57比53仅以4分的微弱优势战胜世锦赛同组对手塞内加尔队。尽管前三节中国队一直以大比分领
先,但在第四节中国队只得到4分。整场比赛,王治郅与易建联的内线双塔发挥出色,两人总共砍下34分和20个篮板。其中,大郅得到20分、10个篮板,连续两场得到两双,易建联得到14分、10个篮板。

  整场比赛,中国队命中率一般,三分球22投仅中4球。虽说在身高上占有优势,但篮板球上却以38比50远远落后于对手,特别是前场篮板球比对手少了10个。

  显然,这样的数据是不能让严格的尤纳斯感到满意的,赛后他甚至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对比赛,尤纳斯只简单地表示:“前三节我们打得不错,比分上也说明了这一点。可是最后一节,由于体能的下降,我们差点被对手翻盘。现在,体能已经成了我们的主要问题。”

  本报分析

  后卫问题不解决 姚明归队也白搭

  在上一场对立陶宛的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尤纳斯曾说过,过于简单的战术使得输球在情理之中,导致

中国队进攻方法单一的病根便在薄弱的后卫环节上。虽然目前中国队拥有5名后卫,但却没有一个人能让尤纳斯真正满意。刘炜虽说经验更多,但今年的发挥却有明显退步;孙悦的长进也没达到尤纳斯的要求;剩下的张庆鹏、解立彬、陈江华在技术和能力上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

  另外,尽管姚明的参赛前景一片光明,但

中国男篮还是要做好姚明不能上场的准备。虽然战胜了塞内加尔,但不意味着大郅与阿联的双塔在与欧美强队对抗时还能占到什么优势。想要获胜,中国队必须尽量发挥内线优势,弥补后卫偏弱造成的进攻方式单一的软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