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孔令辉肇事后深感自责 希望坏事变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4:00 中国新闻网

  

刘国梁:孔令辉肇事后深感自责希望坏事变好事

  资料图片:教练刘国梁与孔令辉坐在赛场边上讨论赛况。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华奥星空报道,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今天上午就“孔令辉酒后驾车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中国

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会上表示,孔令辉这次事件已经敲响了警钟,希望能够让队里其他队员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备战工作顺利进行,将坏事变成好事。

  作为男乒的主教练,刘国梁表示孔令辉发生这样的事情他具有一定的责任。他解释,作为运动员孔令辉已经逐渐淡出国际赛事,并慢慢向教练员进行过渡,在这样的转换期,他对自己的要求可能不会象过去那样严格。事情发生之后,孔令辉也已经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感觉非常自责。刘国梁随后也强调:“孔令辉身份特殊,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作为公众人物,他的问题影响不一样。他本身受到了交管部门的处罚,但是队内还是会进行处罚。尽管他心理负担已经很大,已经意识到了产生的负面影响,但是处理还是要做。因为(通过这件事情)要警戒其他人,包括队里的也包括社会上的人。”

  在前几轮乒超联赛中,孔令辉的胳膊拉伤了,在联赛间隙他经常会回北京接受治疗。刘国梁说,直到出了事他才知道孔令辉回到北京了。刘国梁认为,通过“孔令辉事件”,国乒要进行反思,要加强队伍流动性时队员的管理,另外还要教育队员加强自我管理意识,保证08奥运备战工作顺利进行。

  所幸的是,孔令辉这次酒后驾车事故中并没有出现人员伤亡,因此如果能够让这次事故起到警示他人的作用,从此杜绝这类事件的发生,那真是“把坏事变成了好事”。相信中国乒乓球队也肯定能够吸取教训,加强教育,取得更多的好成绩。(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