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郅联”双塔各献两双中国男篮4分险胜塞内加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2:22 黑龙江日报

  阿斯

  本报讯北京时间23日,在四国男篮赛第二天的比赛中,中国队57比53击败世锦赛小组对手塞内加尔。中国队第四节仅仅得到4分,险些被逆转。

  王治郅得到20分10个篮板,连续两场得到两双,易建联得到14分10个篮板,朱芳雨
得到7分。除了因伤缺阵的刘炜外,王仕鹏和张松涛也没有出场。

  篮协给中国队的世锦赛目标是:必须进入16强。也就是说,中国队在札幌至少要赢得5场小组赛中的2场,而塞内加尔和斯洛文尼亚被看作是必须拿下的对手。照本场比赛的情况看,塞内加尔这支2005非洲锦标赛亚军,很可能给中国队制造一些麻烦。

  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在不断调试阵容,本场他将龚松林和孙悦排进了首发。中锋王治郅依然表现抢眼,他和易建联、朱芳雨几乎垄断了前两节的投篮机会。

  塞内加尔前一日以37分的分差败给法国。本场,中国队在开局也没有给塞队留什么机会,首节以23比13,领先10分。

  第二节塞内加尔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此时尤纳斯叫了

中国队第一个暂停,并将杜锋派上场。塞队的气势很快被大郅和阿联打了下去,易建联用一记扣篮结束了上半场比赛,中国队38比25领先。

  先发五虎在第三节又披挂上阵,这对于龚松林和孙悦来说是难得的机会,龚松林很快就助攻大郅得分,随后又命中三分;陈可和莫科在第三节中段上场,塞内加尔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0分以内,之后杜锋和张庆鹏三分开和,中国队带着13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

  但在最后一节,中国队陷入险情,在比赛还剩4分钟时,塞内加尔投中一个三分,将比分追至49比55,2分钟后,中国队只领先3分,忍无可忍的尤纳斯叫了暂停。接下来朱芳雨、易建联和王治郅都失去了准星,孙悦在比赛还剩19秒时罚中1分,最终中国队以57比53险胜塞内加尔。

  

中国男篮在首轮与立陶宛队的交锋中,以75比96落败。王治郅得到24分10个篮板,两项数据都居两队之首。

  中国男篮将在压轴战中对阵法国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