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留任主帅面临新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2:22 黑龙江日报

  小叶

  在世界杯32强的主教练中,目前已经明确继续留队的有11人。相对于那些由于成绩不佳而丢掉饭碗的同行来说,留任者或许算得上是“胜利者”。

  这些主教练的留任原因可以分成几大类,其中一类是由于在本届世界杯上率队取得
了出色战绩。这方面的代表人物是多梅内克,虽然法国队最终没能捧起大力神杯,但多梅内克的执教能力还是获得了法国足协的认可,因此他获得了一份为期两年的新合同。斯科拉里率队获得世界杯第4名的成绩,也促使葡萄牙足协与他进行续约。

  并非只有取得闯入世界杯半决赛的佳绩才能获得留任资格,哥伦比亚籍主教练苏亚雷斯率领的厄瓜多尔队在小组赛中表现出十分出色的状态,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也只是一球惜败于英格兰队脚下。对于这样一位率队取得历史性突破的主教练,厄瓜多尔足协也做出了挽留的决定。

  还有一些主教练,虽然他们在本届比赛中的执教成绩未必多么辉煌,然而对于有关足协来说,从

世界杯前就制定了着眼于未来的长远战略,并不愿意为暂时的挫折而更换主帅人选。比如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止步于8强之外,范·巴斯滕的执教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但荷兰足协更注重通过本届世界杯来为两年后的欧洲杯进行备战,因此还是继续留下范·巴斯滕。还有瑞士足协,作为2008年欧洲杯的东道主之一,瑞士足协显然更为注重球队在两年后的战绩,本来就将德国世界杯视为是一次重要热身机会,自然也会继续聘请库恩担任主教练。

  还有一类留任的情况,是主教练凭借自己往日在各自国内建立起的崇高声望而获得了新合同。比如捷克队的老帅布吕克纳,以及突尼斯队主帅勒梅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