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偶尔也会冲动 总体还是冷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2:16 新闻晚报
□严明

  第93届环法自行车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巴黎结束。美国选手兰迪斯夺得总成绩冠军,成绩是89小时39分30秒,他获得45万欧元的大奖。西班牙选手佩雷罗落后兰迪斯57秒,获总成绩第二名。

  从1999年到2005年,环法冠军一直被美国选手阿姆斯特朗包揽,本届冠军又落入阿姆斯特朗当年的队友兰迪斯手中。现年31岁的兰迪斯至今已参加了五届环法大赛,最好成绩
是去年的总成绩第九名。在登上领奖台时,兰迪斯显得平静沉稳,他感谢瑞士峰力听力系统车队的队友,感谢他们对自己的“信任和支持”。

  日前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兰迪斯认为,他幼年受到的严格教育对他的职业自行车事业不无帮助。他表示,在比赛中自己“偶尔也会感情冲动,但总体而言还是冷静”;是童年教育让他学会了耐心,学会了身处逆境而不轻言放弃。兰迪斯的人品受到他的队友的交口称赞。

  本年度环法自行车赛7月1日在法国东北部城市斯特拉斯堡揭幕,来自世界各地20支车队的上百名选手骑自行车完成了20个赛段总长3657公里的路程,于今晨抵达终点——巴黎香榭丽舍大街。

  

环法自行车赛是目前欧洲最大的公路自行车赛事,今年环法奖金总额为320万欧元。

  

澳大利亚选手麦克尤恩获得“冲刺王”,穿上绿衫;丹麦选手拉斯姆森夺得“爬坡王”,穿上红白圆点衫,两人分获2.5万欧元的奖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