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赛后运营需未雨绸缪--国内体育场馆共商运营大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35 中国体育报

  8月3日,“2006中国体育场馆建设与运营论坛”将在“2006中国国际体育设施建设与场馆运营展览会”期间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为期两天。

  当前,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有关场馆赛后运营的规划工作也已展开。未来五年,除北京2008年奥运会外,长春、香港、济南、广州、深圳还将相继举办2007年亚冬会、2009年东亚运动会、2009年全运会、2010年亚运会、2011年世界大学生
运动会等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全国各地体育场馆建设的高潮正在到来,而这些投资数百亿的体育场馆的赛后运营问题也成为各地政府和部门关注的焦点。

  目前已经签约华体集团,率先启动赛后运营规划工作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负责人表示:“大型体育场馆赛后的长期运营和可持续发展是场馆建设的一大难点,必须在进行建设时就同步考虑到赛后运营的需要。而奥运场馆的赛后运营更需要未雨绸缪。”

  为此,早在2003年就曾率先在国内提出场馆运营概念,并成功举办“中国体育场馆运营论坛”的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设施建设和标准办公室,将在此次论坛上邀请奥运场馆业主、政府部门和国内外场馆业主等专业人士,通过独到精辟的个案分析,引进丰富详实的国际经验,努力寻求贴近中国实际的场馆运营模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