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关于打假球关于亚运会 台协及丁家一起喊冤(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有媒体报道,7月18日丁俊晖在深圳输掉红牛杯中国对中国香港决胜场之后,中国台协秘书长唐凤翔抨击小晖“打假球”,而小晖也暗示“不情愿参加亚运会”。但在昨日,台协及丁家各方针对这一说法进行了否认。

  关于打假球

  “老唐没说过那些话”

  “体育的内涵是争胜,不是争负!丁俊晖不但欺骗了观众,而且给其他选手造成了极坏的影响,这是一场货真价实的假球。”——这段话,据说出自中国台协秘书长唐凤翔之口。

  昨天,当记者拨通小球管理中心分管台球的刘荣耀的电话,他给出了不同的答案:“第一,我和老唐联系过,他说自己没有说过那些报纸引用的话。我很了解他,我们的干部不可能这样说话。第二,小晖不会打假球,运动员的状态不可能一直在巅峰,竞技体育总是有输有赢,优秀选手的输赢往往比较受关注,他们输球概率小,但也要允许他们输球。”

  关于亚运会

  “小晖不可能那么说”

  “如果可以选择,我会参加英国锦标赛,因为职业赛整体水平远超亚运会,况且亚运金牌我都拿过了,应该挑战更高层次吧!”——这段话,据说是丁俊晖在深圳下榻酒店时对记者说的。

  当记者向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转述这段话,他哑然失笑:“这更是无稽之谈!当时到深圳的时候,有几名记者在酒店门口采访他,大概回答了十几分钟的问题,我当时就在小晖的身边,你认为小晖会说出这种话吗?英国锦标赛和亚运会的确有可能会时间重叠,如果到时候是无法协调的,小晖就会放弃英国锦标赛的卫冕机会,毕竟国家的利益更重要。”

  7月21日,中国台协公布了亚运会

中国队大名单,丁俊晖将肯定参赛。刘荣耀在昨天告诉记者:“小晖肯定参加亚运会,他已经表过态了,国家利益为重。”

  丁家父子

  丁文钧:我们感到很委屈

  昨日,丁俊晖父亲丁文钧针对最近外界有关“丁俊晖打假球”的说法做出回应。丁文钧说:“我们会以大局为重,但他们中国台协也应为我们着想,我们当初丁俊晖成名前付出很多辛苦,我们感到很委屈。国内比赛我们也支持,但既然是比赛,有一两场比赛打得不好,这很正常。”

  丁文钧认为,丁俊晖最近的状态不佳与比赛太多有很大关系:“小晖最近比赛很多,从上海打比赛,然后到泰国,后来返回上海,再到深圳,几乎没有休息时间,确实很累。一般人都希望他能打好,但也会有失误的时候,主要是太累了,人都会有缺点,所以我觉得很难做人。”

  对于台协的批评,丁文钧说:“从大道理来讲我们都是中国人,当然会为国效力。但谁都不是圣人,也有犯错误的时候,这时应该沟通,我们和台协官员也很熟悉。小晖内心也不好受,人都会有失误的时候。”

  针对丁俊晖能否参加亚运会的疑问,丁文钧的说法是:“这要协调,还没定下来,小晖的经纪公司、英国方面会和台协商量。”

  丁俊晖:亚运会肯定会挥杆

  丁俊晖的新赛季将从7月底的北爱尔兰冠军赛开始,9月他将返回国内参加与亨德利的中国争霸赛,然后再次折返英国征战这个漫长的赛季。22日,返回英国前小晖接受了记者的专访,此时尚没有发生后来所谓的“打假球”风波。当时,小晖表示亚运会自己肯定会回来。

  记者:我知道你一向不喜欢谈目标,但还是忍不住要问你新赛季的目标。

  丁俊晖:我对新赛季没有想法,还像去年那么打呗,国际职业台联的职业排名赛都很重要。

  记者:新赛季的赛程紧密吗,其间会回国参加几次比赛?

  丁俊晖:谈不上紧密,和上赛季差不多,每年都是这样的。9月我会回国参加中国争霸赛。

  记者:亚运会你会参加吗?会参加团体、配对还是单打比赛?

  丁俊晖:亚运会我会回来的,但是还不知道自己到时候会参加什么项目,也不知道自己到时候是直接从英国前往卡塔尔还是回国之后再去卡塔尔。

  ·张楠·

关于打假球关于亚运会台协及丁家一起喊冤(图)

  丁俊晖为场外事困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