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杯负日本 马良行叹运气差——中国女足20年逢日不败成为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国女足7月23日在女足亚洲杯A组最后一场比赛中0比1不敌日本队,获得小组第二名。

  这是中国女足20年来在国际A级赛事中首次负于日本队,尽管1997年在麒麟杯上日本队在主场曾经战胜过中国队,但那也仅是一场友谊赛而已。这场比赛上半时中国队无论在控球时间和射门次数上都多于日本队,并有多次富有杀伤力的攻门,但都没能进球。反而是日
本队在第18分钟,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破门。埋伏在中国队门前的宫间綾将柳田美幸开出的球直接顶进网内,由于站位的原因,中国女足守门员视线受阻,来不及反应。下半时中国队虽然控制着中场,但日本队以牢固的攻防体系顶住了中国队的进攻,最后,日本女足把1比0的胜利保持到终场。

  这样,日本女足以3战全胜积9分的战绩名列小组第一,中国队2胜1负居次席。由于本轮比赛之前中日两队已经双双出线,这场排位赛将决定两队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按照比赛规程,中国女足将在半决赛中与B组第一交锋。

  赛后

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表示,这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但中国女足没有攻破对手球门的运气。两队上一次交锋是去年在韩国举行的东亚女足
四强赛
上,中国女足以0比0与
日本队
打平。

  7月22日,B组进行了两场比赛。澳大利亚0比0与朝鲜握手言和,韩国3比1战胜缅甸。这样,B组澳大利亚和朝鲜3战2胜1平各积7分,朝鲜队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暂列小组第一。韩国队2胜1负,战胜缅甸后勉强保住了出线的希望。在这个死亡小组中,泰国和缅甸最先出局,出线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

  7月24日,澳大利亚将对阵泰国,估计胜券在握,出线不成问题;朝鲜与韩国在最后一轮相遇,将血拼第二个出线名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