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WBC次中量级拳王争霸惨烈收场 巴尔多米尔卫冕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23日中午,一场精彩和惨烈的WBC次中量级拳王争霸战在美国大西洋赌城上演,结果阿根廷的“蓝领拳王”巴尔多米尔以其无休止的重拳进攻最终摧毁了绰号“闪电”的前世界冠军加蒂,完胜卫冕,再次让世界拳坛瞠目。

  在这场力量与速度,重拳对重拳的大碰撞中,尽管占有主场优势的加蒂对卫冕冠军擅长肉搏的打法有所了解并给予了尊重,但他还是无法遏制对手潮水般的攻势,让大西洋狂
欢舞厅爆满的12763名观众惊叹不已。

  巴尔多米尔左右开弓的连续进攻多次击中了加蒂的头部,特别是在多次对攻中最后一拳被击中的往往是加蒂,给加蒂在心理上构成了沉重的打击。第3回合,当加蒂打出一记坚实的右手重拳后,巴尔多米尔根本不躲闪,而是面带微笑向加蒂发动更凶狠和有质量的反攻,加蒂只能被动地后退和移动,其右眼眶也被对手的一记左钩拳打开一个口子。第5回合巴尔多米尔完全占据了上风,他的进攻几乎随心所欲,出拳79次命中了51次,险些将加蒂击倒结束比赛。

  当比赛进行到第9回合时,体力消耗很大的加蒂只是靠着拳绳与对手展开对攻,结果下巴被一记凶悍的左钩

拳击中,猝然倒地。尽管在裁判读秒至4时,加蒂顽强地站了起来,但此时他就像落入狼窝的羔羊一样,已无法从巴尔多米尔用重拳编织的火力网中逃生。随着“蓝领
拳王
”6记“野蛮”的重拳打击,加蒂再次倒地,这次裁判没有任何犹豫就终止了比赛,宣布巴尔多米尔卫冕成功。

  据统计,全场比赛重拳并不太出名的巴尔多米尔共出拳562次,命中267次,命中率为48%。其中,在第9回合,巴尔多米尔共出拳80次,命中了40次,远远超过了对手。而加蒂出拳445次,只命中161次,命中率为36%。

  赛后,输得心服口服的加蒂说:“我尽量在外围与他作战,无奈他太勇猛了,而且随着比赛的进行攻势更加凶猛,完全抑制了我的风格和打法。”获胜的巴尔多米尔则说:“赛前我就说过,对加蒂来说我太强大了,比赛进行到3回合时我就证明了。当加蒂的左手下垂时,我知道用右手重拳将他击出拳台的机会到了。现在公众应该知道了,我是一个真正的冠军,我希望与梅威瑟对决。”

  这场比赛巴尔多米尔以胜利者的身份获得了140万美元的酬金,而落败的加蒂也拿到了200万美元,但等待他的将是做出退出拳坛的痛苦决定。

  目前,巴尔多米尔的战绩是43胜9负6平,其中13场击倒对手;加蒂的战绩是40胜8负,其中31场击倒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