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由世界二流轮落到"亚洲二流" 新玫瑰急需"补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11 中国新闻网

  如果说当初小马哥接手女足时,玫瑰已经凋零到了世界二流的话,那么这次他率领的这支女足,以亚洲杯输给日本为标志,俨然蜕变成了亚洲二流。队员除了基本技术有很大欠缺外,最大的问题就是动脑子不够,或者说重一些,是目前的中国女足没用脑子踢球。

  都说处在低谷期的中国女足缺这缺那,其实,从亚洲杯小组赛三场比赛来看,中国女足最缺的是脑子,场上没有脑子,打法凌乱,中场缺少灵魂,攻防屡现无序。从中日之战
来看,中国女足的速度很快,力量也不错,但为什么总是得势不得分。小组前两场比赛,为什么同样面对鱼腩和弱旅,日本能够疯狂地打进16个进球,而我们只有区区4球进账,这与当年顶峰时期的中国女足简直是天壤之别。

  马良行当初不顾异议,重装引来孙雯复出,其意图恐怕也是希望利用孙的经验来为新女足补脑。然而,孙的状态与经验屡屡成反比,让马良行也不得不弃用。这样的补脑工程最终也搁浅了。至于他后来是如何给这支女足补脑的,就不得而知了。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宋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